U盘安装CentOS7.3

前几天在电脑上安装Windows和CentOS7.3双系统。折腾了两天,现在记录一下安装流程以及遇到的问题,以免下次忘记。

1. 首先需要在官网下载镜像。

有三种常用的镜像:DVD ISO,Everything ISO和Minimal ISO。一般选择DVD版本的就可以了,Everything太大,包括很多开发用的软件;Minimal很小,可能必备工具不全。

如果想要下载最新版的镜像直接点此链接即可:https://www.centos.org/download/

但是我们需要的是7.3版本。于是将网页下拉到最后,有一个More download choices (链接地址:https://wiki.centos.org/Download)这里会有各个版本的下载链接。我们找到7.3版本的链接如下图,依次点击

Tree -> isos/ -> x86_64/ -> CentOS-7-x86_64-DVD-1611.iso开始下载。


2. 制作U盘启动盘。

准备一个完好的内存大于8G的U盘,windows系统下载UltraISO软件。

插入U盘,打开UltraISO:依次选择 启动 -> 写入硬盘映像...

硬盘驱动器选择插入的U盘,映像文件选择刚刚下好的CentOS7.3的iso镜像。其他默认设置就好。

点击写入开始制作,等待完成。

3. 安装CentOS7.3。

3.1 首先,插入制作好的启动盘,关机重启,不断点按Delete键或者F12键(取决于你的主机是什么牌子,随便试)进入BIOS模式,选择U盘优先启动。F10保存并重启。不出意外的话会进入下面这个界面:


如果连上面这个界面都无法进入,并提示一些错误如下图所示,那么说明系统盘做的有问题,检查一下系统盘里面的packages文件有没有乱码的情况,如果有,那就需要重新制作系统盘了。


3.2 我们选择第一个Install CentOS 7,按Tab键,下方命令修改为:vmlinuz initrd=initrd.img dd linux quiet 

点击enter确定,如果遇到长时间黑屏问题,就返回上一步,在上述命令后面添加:acpi=off 确定

不出意外,就会出现下面的界面:我们可以看到系统盘所在的磁盘设备为sdc4。


重启系统进入刚才的安装界面,同样选择 Install CentOS 7,按Tab键,将下方命令修改为:vmlinuz initrd=initrd.img inst.stage2=hd:/dev/sdc4 quiet acpi=off

接着按enter键就可以开始安装了。选择语言,时区,分区,选择是否安装界面等等按照提示进行便可以安装成功了。

4. 安装显卡驱动。我的显卡型号是NVIDIA GeForce GTX 970

4.1 首先在Nvidia官网上下载相关驱动。http://www.geforce.cn/drivers 在搜索结果中选择对应run文件下载。


4.2 屏蔽默认带有的nouveau,默认nvidia installer会自动完成:

/usr/lib/modprobe.d/dist-blacklist.conf 文件中添加

blacklist nouveau

options nouveau modeset=0

4.3 重建initramfs image:
# mv /boot/initramfs-$(uname -r).img /boot/initramfs-$(uname -r).img.bak

# dracut /boot/initramfs-$(uname -r).img $(uname -r)

4.4 查看nouveau是否已经禁用:

# ls mod | grep nouveau

4.5  安装kernel-devel包。

安装过程中如果遇到下图的问题:

error unable to find the kernel source tree ... you may specify the kernel source path with the '--kernel-source-path' command line option.

表明缺少kernel-devel包。


查看系统安装了哪些内核包  #rpm -qa | grep kernel

查看当前内核版本号 #uname -r

在官网下载对应的kernel-devel安装软件(如果系统可以联网,可以考虑在线安装)(下载网址:http://mirror.nsc.liu.se/centos-store/7.3.1611/os/x86_64/Packages/ ) 这里我们下载保存到了一个U盘里面。

因为没有办法联网,我们需要将U盘挂载到系统里面。

查看U盘所在的磁盘设备号 (假设为sdc4) #fdisk -l

转到mnt目录下:#cd /mnt

在mnt目录下建立文件夹:#mkdir /usb

挂载U盘:#mount /dev/sdc4 /mnt/usb

成功后便可以在/mnt/usb/目录下找到下载的kernel-devel的rpm安装包了

安装kernel-devel # yum install kernel-devel-$(uname -r)

完成后卸载U盘:#umount  /mnt/usb

4.6  执行run文件,重新安装显卡驱动:(accept、yes)

# ./NVIDIA-....run --kernel-source-path=/usr/src/kernels/3.10.0-514.el7.x86_64 -k $(uname -r) --dkms -s

如果遇到下图问题:You appear to be running an X server;

表明没有禁用图形模式。


禁用图形模式:# systemctl stop gnome(或者systemctl stop gdm)

执行4.6步重新安装显卡驱动:(accept、yes),安装完成修改回图形模式#systemctl start gnome(或者systemctl start gdm)

至此,显卡驱动安装完成!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