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13种技术规范

1. JDBC- (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

一种用于执行SQL语句的JavaAPI,可以为多种关系数据库提供统一访问,它由一组用Java语言编写的类和接口组成。

JDBC提供了一种基准,据此可以构建更高级的工具和接口,使数据库开发人员能够编写数据库应用程序。

JDBC 做的事:与数据库建立连接、发送 操作数据库的语句并处理结果

 


2. JNDI- (Java Name and Directory Interface)

一种标准的Java命名系统的API,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查找和访问各种命名和目录服务的通用、统一的接口

由管理者将JNDIAPI映射为特定的命名服务和目录系统,使得Java应用程序可以和这些命名服务和目录服务之间进行交互。

JNDI做的事:访问目录和访问服务

 


3. EJB - (Enterprise JavaBean)

提供了一个框架来开发和实施分布式商务逻辑,简化了具有可伸缩性和高度复杂的企业级应用的开发。

简单来说就是把已经编写好的程序(类)打包放在服务器上执行,用EJB技术部署的分布式系统可以不限于特定的平台。

EJB做的事:制定规范,提供框架

 


4. RMI - (Remote Method Invoke)

一组拥护开发分布式应用程序的API,使用序列化方式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传递数据。

简单地说,这样使原先的程序在同一操作系统的方法调用,变成了不同操作系统之间程序的方法调用

RMI做的事:调用远程对象的方法

 


5. Java IDL / CORBA

JavaIDL可用来在Java语言中定义、实现和访问CORBA对象。

JavaIDL支持的是一个瞬间的CORBA对象,即在对象服务器处理过程中有效。

CORBA是由为解决分布式处理环境中,硬件和软件系统的互连而提出的一种解决方案

CORBA体系的主要内容包括对象请求代理、对象服务、公共设施、应用接口、领域接口

Java IDL做的事:(为应用程序、服务器、网络设施之间)分发消息,提供关键通信设施

 


6. JSP - (Java Server Pages)

Java服务器页面,是一个简化的Servlet设计,

它是在传统的网页HTML文件中插入Java程序段(Scriptlet)和JSP标记(tag),从而形成JSP文件

JSP做的事:生成的HTML页面返回给客户端浏览器

 


7. Java Servlet

是用Java编写的服务器端程序,主要功能在于交互式地浏览和修改数据,生成动态Web内容。

JSP通常是大多数HTML代码中嵌入少量的Java代码,而servlets全部由Java写成并且生成HTML。

Java Servlet做的事:扩展基于HTTP协议的Web服务器

 


8. XML - (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

是一种可以用来定义其它标记语言的语言,被用来在不同的商务过程中共享数据。

可以用来标记数据、定义数据类型,是一种允许用户对自己的标记语言进行定义的源语言。

XML做的事:作为万维网传输数据的载体

 


9. JMS - (Java Message Service)

一个Java平台中关于面向消息中间件的API

用于在两个应用程序之间,或分布式系统中发送消息,进行异步通信

JMS做的事:程序之间通信

 


10. JTA - (Java Transaction Architecture)

定义了一种标准的API,应用系统由此可以访问各种事务监控。

允许应用程序执行分布式事务处理,在两个或多个网络计算机资源上访问并且更新数据。

JTA做的事:执行事务处理

 


11. JTS - (Java Transaction Service)

是一个组件事务监视器,规定了事务管理器的实现方式

JTS事务管理器为应用服务器、资源管理器、独立的应用以及通信资源管理器提供了事务服务

JTS做的事:定义事务边界的低级接口

 


12. JavaMail

提供给开发者处理电子邮件相关的编程接口,可以方便地执行一些常用的邮件传输。

需要有JavaBeans ActivationFramework (JAF)的支持。

JavaMail做的事:提供存取邮件服务器的API

 


13. JAF - (JavaBeans Activation Framework)

一个专用的数据处理框架,它用于封装数据,并为应用程序提供访问和操作数据的接口。

主要作用在于让java应用程序知道如何对一个数据源进行查看、编辑和打印等操作。

JAF做的事:对数据源进行查看、编辑和打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