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设备注网流程

LTE网络中的注网过程是指移动设备已经连接到网络中,需要重新注册或者更新其状态的过程。通常情况下,注网过程是由网络或移动设备的某些事件触发的,例如信号中断、移动到另一个服务区等。

以下是注网过程的大致步骤:

  • 移动设备向网络发送Authentication Request消息,请求进行鉴权。

  • 网络收到请求后,向移动设备发送Authentication Challenge消息,要求移动设备提供鉴权信息。

  • 移动设备根据鉴权信息计算鉴权响应值,并将其发送给网络。

  • 网络验证鉴权响应值是否正确,如果正确则向移动设备发送Authentication
    Response消息,并为其分配一个临时的安全标识(Temporary Mobile Subscriber
    Identity,TMSI)。

  • 移动设备使用TMSI向网络发送Attach Request消息,请求注册或更新状态。

  • 网络接收到Attach
    Request消息后,根据移动设备的TMSI和其它信息识别出移动设备的真实身份,并为其分配一个唯一的安全标识(International
    Mobile Subscriber Identity,IMSI)。

  • 网络向移动设备发送Attach Accept消息,确认注册或更新状态成功,并为其分配IP地址。

  • 移动设备接收到Attach Accept消息后,完成注册或更新状态的过程,可以开始进行数据传输和通信。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网络的注网过程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是大体上都是类似的,包括身份验证、鉴权、注册等过程。

  • 详细注网过程:

(1) 移动设备首先需要扫描无线信号并选择最优基站进行连接。基站会广播一些无线信号,包括系统信息和信号强度等,移动设备通过扫描这些信号来选择最优基站。

(2) 移动设备发送一个随机接入请求RA(Random Access)给基站。RA消息包括移动设备的ID等信息。

(3) 基站收到RA请求后,向移动设备发送一个接入响应RA(Random Access Response)并分配一个物理随机接入信道PRA(Physical Random Access Channel)给移动设备。RA响应消息包括一些无线资源分配信息,例如PRA的频率和资源块号等。

(4) 移动设备使用PRA发送一个随机接入响应RACH(Random Access Channel)给基站。RACH消息包括移动设备的ID等信息。

(5) 基站接收到RACH后,为移动设备分配一个预分配的物理下行共享信道PDSCH(Physical Downlink Shared Channel),并向移动设备发送下行分配信息,告知移动设备应该在哪个子帧上监听PDSCH。下行分配消息包括PDSCH的频率和资源块号等信息。

(6) 移动设备使用PDSCH接收下行分配信息,并根据下行分配信息在指定的子帧上监听PDSCH。移动设备从PDSCH上获取一个下行控制信息DCI(Downlink Control Information),DCI包括一些无线资源分配信息,例如分配给移动设备的物理上行共享信道PUSCH的频率和资源块号等。

(7) 基站通过PDSCH向移动设备发送下行控制信息DCI并告知移动设备应该使用哪个物理上行共享信道PUSCH进行连接。

(8) 移动设备使用PUSCH发送一个接入请求消息RRC Connection Request,请求建立连接。RRC Connection Request消息包括移动设备的ID等信息。

(9) 基站接收到RRC Connection Request后,为移动设备分配一个无线资源块,并向移动设备发送RRC Connection Setup,告知移动设备连接建立成功。RRC Connection Setup消息包括一些无线资源分配信息,例如物理下行控制信道的频率和资源块号等。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