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config学习之assembly

.net framewok2.0 提供了表示Framework的各个部件的大量程序集.这些程序集存储在全局程序集缓存中,该缓存是程序集的版本化存储库,可供计算机上的所有应用程序使用(而不像Bin和App_Code目录仅限于特定的应用程序).Framework中的多个程序集都可自动提供给Asp.net应用程序.通过在应用程序的Web.config文件中注册,可以注册更多的程序集.

一般情况,ASP.NET应用程序已包含了对一部分全局程序集缓存中的程序集的引用。就好像1.x中新建一个站点项目,引用中会自动包含几个常用的程序集的引用(比如System.Web、System.Data)。现在,2.0,如果在我们的页面中需要对一些未被自动引用的程序集进行访问不一定需要在创建的项目文件中“添加引用”操作(但是针对.net framework中的程序集的“添加引用”的操作一定会在web.config中添加<add assembly 的注册,供项目使用。)直接在web.config中定义对指定程序集的引用也可以达到希望的目的(原因见上面括号解释)  除此之外在项目中“添加引用”的COM选项卡、项目选项卡、以及浏览选择的文件都是不添加<add assembly标签,但选择他们都会在项目的Bin文件夹下出现该文件,而框架文件的添加并不出现在Bin文件夹下。

add assembly 是增加程序集的意思
其要关注的有,程序集的名字(System.Data);版本号(1.0.2411.0),性质(neutral),公匙的标记(b77a5c561934e089)
其中,前面的你可以通过右键看DLL的属性来获得。公匙的标记,一般在我们的系统中可以查看到的。
我电脑的查看目录是C:/WINDOWS/assembly,从中查看PublicKeyToken。

综上:add assembly 是在VS2.0新增加的方法,用于对Framework2.0中的已经存在的应用程序集注册,并在整个项目中使用,通过add assembly 是在物理上的引用及将framework中的中的程序集以用到项目中。也就是说如果要在项目某个类中应用某个命名空间,首先保证它在此项目中的应用程序集存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