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MBA和IPMP你会选择哪个......?

22年就过去了

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完成

证书还没有考的伙伴

不知道考啥证书

这里和大家说几个证书

给各位领导做参考

 PMP和MBA你会选择......?

 PMP和IPMP你会选择......?

01 PMP项目管理认证

PMP(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项目管理专业人员是目前项目管理领域含金量最高的认证

PMP不是学位证书和学历证明,而是由PMI机构颁发的一种职业认证,是技能证书,不分行业,适合任何领域行业的项目,是通用的项目管理理念。
02 MBA工商管理硕士

MBA(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硕士MBA是学位证书,是学历证明,从本质上讲是一种职业训练,强调在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的基础上,通过商业案例的分析、实战观摩、分析与决策技能训练等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
03 IPMP国际项目管理

IPMP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在全球推行的四级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体系的总称。目前已得到30多个国家的推广和认可。

04 PMP和MBA两者差异

1.PMP是MBA课程里的必修课,少了《会计学》和《战略管理》两门课,而MBA的选修课里是按照专业来分的,比如金融学专业里的《投资学》、《证券基金》等专业课程,而PMP没有选修课程。

2.MBA比较重视企业管理理论与知识的培养,偏重理论;PMP则注重在将项目管理的10大知识领域应用于解决项目的实务问题上,实用性强。

3.PMP学费便宜,MBA学费贵,PMP花费5-7千元可取证,MBA起步5-20万元学费,有的名校的甚至高达三年四十万。

4.由于国际之间的各种原因,国内MBA学位他国未必承认;而PMP证照在全球200多个国家皆被承认,因此方便企业跨国经理人的人力调度与申请当地工作签证。

5.国际大型项目或者客户并无要求厂商代表具备MBA学位;但通常一定会要求有PMP许可证

6.取得MBA后,其专业发展全凭自身努力;PMI则不断提供PMP全球最先进的管理方法,能持续维持取得证书者的管理知识与能力的精进。

随着政府,行业及企事业单位现代管理不断的发展,PMP(项目管理专业人才)已成为市场急需的大热门,它不仅使政府,行业, 企事业单位的管理发生质的飞跃,而且也正成为各行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和商业人士追求的目标。尤其2000年至今取得PMP的人数成长竟约 40倍,全球PMP的人数也跨过 77万人的门槛。因此,美国商业周刊也大胆预测:未来10年PMP将超越MBA成为企业最热门的管理证书。

05 PMP和IPMP两者差异
1、认证体系上:

◆ IPMP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在全球推行的四级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体系的总称。目前已得到30多个国家的推广和认可。

IPMP A级:国际特级项目经理;
IPMP B级:国际高级项目经理;
IPMP C级:国际项目经理;
IPMP D级:国际助理项目经理。

◆ PMP是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推行的一种认证体系,PMP认证只有一个级别。

IPMA与PMI签订了证书互相认可协议, IPMP C级证书与美国PMP证书完全等同,两者互相认可。

2、考核方式上:

◆ IPMP注重经验、能力的考核,能力=知识+经验+个人素质是IPMP考核的最基本定义,IPMP认证有一套严格、科学、规范化的程序,每个级别有其相应 的认证程序,包括笔试(题型为与项目管理经验和知识有关的问答题)、研讨会、项目报告、面试。

◆ PMP注重知识的考核,PMP认证只有笔试,题型一般为选择题。

3、引进方式上:

◆ IPMP是经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授权,由中国(双法)研究会项目管理委员会(Project Management Research Committee,简称PMRC)正规引进的。

PMRC是我国唯一的、跨行业的项目管理专业组织,并且唯一代表中国加入IPMA成为其会员国组织,与世界各国项目管理专业组织有着广泛的国际交流,我国各行各业许多高级项目管理专家是PMRC的会员。IPMP是符合中国国情并与国际接轨的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

◆ PMP在中国的认证,是完全由PMI组织考试,有关PMP的认证程序、培训、考试等均是英语,现在正逐步汉化,采用英汉对照式。

4、证书管理上

◆ IPMA全权授权PMRC负责中国的IPMP认证,认证学员参加IPMP培训与考试,由PMRC颁发IPMP课程进修结业证,通过认证将获得IPMA颁发 的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证书(IPMP),证书编号与获得者姓名会在IPMA网站(www.ipma.ch)向全世界公布。

◆ PMP在中国认证的代理点只负责培训与考试的组织工作,认证学员是否通过认证考核,以及对证书的发放与管理,必须上报至PMI,由PMI决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