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 to Linux

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此话一点不假。前些天为了协助美国同事开发驱动,不得不研究其中的代码——唉,才重新又意识到自己对于linux基本上就是个idiot。痛定思痛,为了我国图形事业的崛起,偶决定去买一本linux驱动开发的相关书籍(其实我对linux很多基本的东西都很白痴,不过那些东西都是小事了,在实践中临时抱抱就OK了),即经典的《LINUX设备驱动程序》,其实公司里就有一本,不过我觉得自己有一本会更方便一些。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要装一个系统,把环境建立起来。本想淘个二手笔记本来研究,但性价比确实不合我意。由于本人有一台pc和一个ibook,pc平时老婆用得多,主要是为生活服务,于是我就只好从ibook上打主意。搜遍网页,终于在宝岛的一个学校的服务器内找到了Fedora 9 For PPC,真是万幸。接下来二话不说,下载,刻盘,把盘塞进ibook,对osx说了声对不起,然后就按住C键重启——安装还算顺利。只有两个问题:1.苹果的无线网卡怎么配都没法用(系统是识别出来了,但驱动似乎总是不work),后参考linuxwireless.org,搞定;2.声卡。鬼知道这个声卡是什么型号,朋友建议我下载个新的内核,编一下试试,现在正在做——唉,G4 cpu老矣,过去快两个小时了,还没有编完:(。

 

总结:总的来说做得相当不错,有好多软件,都通过“Add/Remove Softwares"搞定。速度也还过得去,只是在打开特效之后(弹性窗口效果,立方体桌面效果),滚动什么的变慢了,无奈,把特效关掉,反正osx用多了,也对特效审美疲劳了。另外还有一点,就是电耗得比较快,osx下满电办公环境用4个多小时,在Fedora下只有两个小时多一点,这是差别蛮大的一点,看来对移动办公还是有点影响。还好我只是学习一下驱动开发,也不是总移动来移动去的。

 

在此过程中得到柏芝的大力协助,在此一并表示感谢。以后的学习过程还少不了要找这些达人,呵呵。

 

后事如何,下回分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