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rack环境的基本配置之网络配置基本命令

      1,查看本地网卡命令 : ifconfig -a。这里的if 其实就是 interface。    作用:查看本地所有网卡信息:


      2,网卡的开启与关闭命令格式: ifconfig 网卡编号 up/down。开启 则使用 up, 关闭使用 down:

先是关闭:


下面是开启网卡:


    虽然已经开启了网卡,但是,还是无法连网,提示说网络不可达


    我们需要重启网卡,命令是:/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重启后就OK啦。(或者使用 重新获取IP 命令。我在 这篇 笔记中 也有说到)我这里尝试 ping www.qq.com。结果如下:


    通了!。

    3,手动设置IP命令格式: ifconfig 网卡编号 IP netmask 子网掩码。重启系统,手动设置的IP失败。

设置前:


使用命令后:


    请注意看,设置前后的差异。但是,bt5r3是基于ubuntu  的。所以,我们自己设置完IP后,再次尝试连网,就会出现网络不可达 的现象:


     4,设置网关。同样是,重启则不生效。命令格式:route add default gw 网关地址。 比如:

   我这里 用dhclient eth0 获取过IP了,系统默认为我加上了网关。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