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Java004 常见错误

程序开发存在一条定律。即“一定会出错”。有时候我们会不经意犯一些错误,有时候我们为了了解代码还会故意去制造一些错误来做试验。无论怎样,我们都要能够认识并且排除常见的错误。

(1)类名不可以随便起

在前面介绍 Java 程序框架时提到过,HelloWorld 是类名,是程序开发人员自由命名的那么这个类名是不是可以随便起呢?在HelloWorld.Java文件中我们把类名改为helloWorld保存,,我们看到 Eclipse 进行了自动编译,在修改的那一行的左侧出现了一个带红色叉号的灯泡,将鼠标移到灯泡上会出现一个错误提示“The public type helloWorld must be definedin its own file”   //结论 1:public 修饰的类的名称必须与 Java 文件同名!

(2)void不可少

在 main( )方法的框架中,void 是告诉编译器 main( )方法没有返回值。既然没有那可不可以去掉呢?去掉 void 后代码保存后可以看到 Eclipse 给出了“缺少方法的返回类型”的错误提示   //结论 2 :main()方法中的 void 不可少!

(3)Java 对大小写敏感,把用来输出信息的 System 的首字母改为小写 system 修改后代码保存,可以看到 Eclipse 告诉我们又出错了“无法解析 system! ” 这说明Eclipse 不认识 system ,    //结论3:Java对大小写敏感

(4)";" 是必须的我们仍然来修改输出消息的那一行代码,将句末的”;”去掉。  左边爆错  //结论 4:在 Java 中,一个完整的语句都要以“;”结束

(5) “"”英文引号是必须的

另一个常犯的错误就是我们常常会不小心漏掉一些东西比如忘记写括号,一对括号只写了一个,一对引号只写了一半,保存这段代码,仍然难逃 Eclipse 的火眼金睛它告诉你字符串文字未用引号正确地引起来!      左边爆错   //结论 5:输出的字符串必须用引号引起来,而且必须是英文的引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