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ana和Logstash日志查询收集分析工具简介

由于trace.log文件中的日志内容比较多,为了便于查找关于我们项目部分的日志,需要对日志文件进行分析。

Logstash是一个开源的,可以对分布式环境中的日志进行收集分析的工具。 Kibana也是一个开源和免费的工具,他可以帮助汇总,分析和搜索重要日志数据并提供友好的web界面,它可以为Logstash和ElasticSearch提供日志分析的web界面.

它的工作流程是: logstash agent监控并过滤日志,将过滤后的日志内容发给redis(这里的redis只处理队列不做存储),logstash index将日志收集起来交给全文搜索服务ElasticSearch,然后可以用ElasticSearch进行自定义搜索,再通过Kibana来结合自定义搜索进行页面展示。


 


从图中可以看到,左边的流程可以看做是Filter流程,然后右边的是ElasticSearch,自定义搜索。

下面是一个页面展示的例子,使用Contribution关键字查询过去6个小时的日志记录,结果返回了28条记录。



 

另外,ElasticSearch提供了Rest API,通过FireBug可以看到web页面上调用的各种Rest API。

Logstash的配置可以通过手动也可以通过chef快速配置,具体可以参照官网

http://www.logstash.net/

下面是Kibana的一个demo:
http://demo.kibana.org/index.html#/dashboar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