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linux-系统篇for固件分区和烧录

本篇内容需要借助硬件开发板应用式学习--笔者是采用瑞芯微的RK3308平台进行梳理(可参考文章结束内容推荐):

下文是正式使用开发套件的熟悉过程,需要我们能够掌握固件的分区内容,烧录的方法。

1 准备工作

1.1 硬件连接说明

本章需要用到的工具和固件目录如下:

烧录用的工具:\附加资料\1. 软件工具\AndroidTool_Release_v2.61.zip

测试固件:\附加资料\2. 参考资料\TestImages

首先准备好硬件连接,通过配套的USB线连接电脑USB口到开发板上的小USB口(然后等待约30秒),本章不需要5V1A电源适配器,如果连接正常,可以在设备管理器(右键我的电脑->属性->设备管理器)中看到ADB接口:

这时,我们需要运行cmder,然后输入adb shell(如果没有安装cmder或者adb shell需要回过头到准备篇中查看安装的过程);正常应该就能够登录到开发板中了:

1.2 配置烧录工具

解压并用管理员身份打开工具AndroidTool_Release_v2.61.zip

如果硬件连接正常,会提示“发现一个ADB设备”。

这是默认软件的显示框,其中”执行”是指运行烧录功能;“切换”是指切换开发板的工作模式;“设备分区表”是尝试读取当前开发板的Flash分区情况,而“清空”是清除提示信息;如下,在空白处单击右键,选择“导入配置”:

选择zimage.conf: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技术是指在嵌入式设备上使用Linux操作系统进行开发的技术。这种技术可以应用于各种嵌入式设备,如智能手机、电视机顶盒、路由器、工业控制系统等。在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中,ARM架构是一种常用的处理器架构,它具有低功耗、高性能等特点,因此在嵌入式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 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技术详解-基于arm.pdf下载提供了关于在ARM架构上进行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的详细信息。这本书从ARM架构的基础知识开始讲解,介绍了嵌入式Linux系统的构建和配置,以及在ARM平台上进行驱动程序开发、应用程序开发等方面的技术内容。此外,书中还讲解了嵌入式Linux系统的调试和优化技术,帮助开发人员提高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 在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中,掌握ARM架构的相关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因为ARM架构是嵌入式设备中最常用的处理器架构之一。通过深入学习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技术,开发人员可以更好地理解嵌入式系统的工作原理,掌握系统开发中的关键技术,并且能够更好地应用于实际项目中,提高工作效率和项目质量。 总之,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技术详解-基于arm.pdf下载是一本值得阅读的书籍,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更好地掌握在ARM架构上进行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的技术,为他们在嵌入式系统开发领域取得更好的成就提供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