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Linux系统用户数据区

1 根文件系统区和用户区的区别

虽然用户数据是可以合并到根文件系统中进行管理;但在实际的产品开发过程当中,我们会把产品自身的应用程序和数据,都可以归类为用户数据。为了能更好的区分系统层和用户数据,我们的根文件系统只用于访问系统程序,比如ls命令等等,还有必要的系统数据;而用户数据,比如我们的应用程序和数据库等数据,存放在一个独立的分区中,类似于电脑的C盘(系统盘)和D盘(数据盘)的区别。

2 用户数据区

2.1 分区说明

一个NorFlash,比如我们板载的是128MB,就好比是一个电脑上使用的硬盘,可以进行分区管理,比如C盘存放系统,D盘存放资料,E盘放游戏小电影等等;查看分区的情况可以运行命令:cat /proc/partitions

上图的含义是,有一个磁盘rkflash0,分了4个分区rkflash0p1,2,3,4;其实从先前的课程中,我们知道这几个分区分别存放着uboot,kernel,rootfs以及厂商的固件trust;烧录信息如下:

对应的分区地址在描述文件parameter.txt中: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