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oS和网络性能基础

简介

参加在线会议的时候,是不是经常发现主持人(或您自己)的语音和视频质量还有很多不足?在这个数字化时代,QoS对于为员工和客户提供卓越的体验至关重要。NetOps团队需要深入了解网络体系结构,策略和协议,以确保成功交付关键业务应用程序。

什么是QoS?

服务质量(QoS)_是一套技术,用于在网络数据穿越计算机网络时管理带宽使用情况。它最常见的用途是保护融合网络中的实时和高优先级数据应用程序。所有网络基础设施设备对可以流经它们的流量都有限制。服务质量(QoS)管理是控制在这些时间段内如何对流量进行优先级分配和处理的机制的集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QoS为什么重要?

以前,网络只传输数据,因此没有太多关键应用程序在使用数据,因此速度优化对于NetOps团队而言不是大问题。但是,随着视频会议应用程序(例如Zoom或Cisco Webex)的发展,此类应用程序的速度和质量对企业变得越来越重要。

应用程序对于保持企业以最佳水平运行至关重要。如果没有在网络中正确配置QoS,则可能会出现延迟,抖动和数据包丢失等问题。QoS对于高带宽,实时流量至关重要,这影响了网络对上述应用程序的管理能力,甚至更多。

QoS如何工作?

QoS技术或工具各自具有特定的功能,可相互结合使用以构建端到端的网络QoS策略。用于处理流量的两种最常见的QoS工具是分类和排队。
分类识别并标记流量,以确保网络设备知道遍历网络时如何识别数据并确定其优先级。队列是设备中保存要处理数据的缓冲区。队列在进入或离开网络设备时提供带宽预留和流量优先级。如果未清空队列(由于优先级较高的流量先行),则它们会溢出并丢弃流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QoS最佳做法

为网络部署和设计QoS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需要采取适当的规划和策略。在设计QoS策略时,我们汇总了一些最佳实践,以供您参考:

  1. 选择一种匹配和标记策略,以确保对流量进行有效匹配和标记,并确保在最需要的地方对流量进行保护。

  2. 如果可能,请在部署QoS策略时遵循行业标准,以与服务提供商和业务合作伙伴保持一致。

  3. 将数据包标记为尽可能靠近源(即设备本身或连接到设备的交换机)。

  4. 清除流量尽可能靠近源头,以防止流量超过特定阈值时不必要的带宽使占用用。

  5. 在任何可能发生拥塞的地方都启用队列,以确保对关键应用程序提供最佳的服务性能。这包括数据中心和园区LAN以及公共(DMVPN)和私有(MPLS)WAN。

  6. 在默认类别中,为“尽力而为”流量提供至少25%的带宽。

LiveNX的QoS分析

使用LiveNX可以在每个类别的基础上跟踪QoS性能监视和警报优先级队列丢弃可主动通知潜在的应用程序质量问题。LiveNX QoS策略报告以95%/ 99%的阈值提供了配置设置,性能问题,丢弃和策略错误的更多详细信息。可以使用基于NBAR2的匹配来监视或构建QoS策略,包括高级属性,HTTP URL,MIME,HOST和RTP协议。

关注我们

官网:https://hongwangle.co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4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