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学习之路(1) - 遇到的问题及解决

初次使用QT遇到的问题及解决

近期要实现一个摄像头相机畸变矫正的小工具,GUI界面通过VS2017+QT5.12.3实现。
QT安装教程有很多,尽量用离线安装包,在线安装的话,很容易漏掉一些包装不全。
VS配置QT环境请移步:https://www.jianshu.com/p/3fea9b7b111c

小白会遇到很多问题:

  • 选择创建何种项目? 因为暂时开发windows程序,Qt Creator下创建第一个GUI项目:Application -> Qt Widgets Application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名称,路径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合适的编译环境,这里用MSVC2017 32bit,因为要在VS2017上开发,MSVC2017环境是最合适的。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创建基本文件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文件结构如下: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mianwindow.ui 文件友Qt Designer 设计而成,并且编译时会转换为ui_mainwindow.h文件,里面包含设计好的各种控件的对象及其属性信息,如QLabel *label_3;
  • mainwindow.cpp中已经 #include “ui_mainwindow.h”。mainwindow.h中主类MainWindow继承QMainWindow框架,并声明私有对象,Ui::MainWindow *ui; 因此可以在mainwindow.cpp用ui对象调用控件,如获取label的内容:ui->label->text();
  • main.cpp主函数可设置窗口大小、标题等…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QApplication app(argc, argv);

   MainWindow w;

   w.resize(800,600); // 调整窗口小部件的大小
   w.setWindowTitle("Camera Calibration Tool");
   w.show();
   return app.exec();  //exec()方法是应用程序的主循环。
}
//mainwindow.h
namespace Ui {
class MainWindow;
}

class MainWindow : public QMainWindow
{
    Q_OBJECT

public:
    explicit MainWindow(QWidget *parent = nullptr);
    ~MainWindow();

private:
    Ui::MainWindow *ui;
};
//mainwindow.cpp
MainWindow::MainWindow(QWidget *parent) :
    QMainWindow(parent),
    ui(new Ui::MainWindow)
{
    ui->setupUi(this);
    ui->label_4->setText("");
    ui->label_5->setText("");
    ui->label_6->setText("");
    // 创建一个新的QPushButton。
    // 手动调整它的大小并使用setGeometry()方法将它放在窗口上。

    //退出button
    QPushButton *quitBtn = new QPushButton("Quit", this);
    quitBtn->setGeometry(100, 200, 75, 30);

    connect(quitBtn, &QPushButton::clicked, qApp, &QApplication::quit);
}

在VS下开发目录结构等的类似,需创建Qt Gui Application项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