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ypt加密器的设置原理

第一步、pom中引入所需要的依赖

image.png

第二步、在启动项目的时候会加载如下方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该方法的大致意思是:

1:从配置文件中获取jasypt.encryptor.bean的值,如果获取不到,则使用默认值jasyptStringEncryptor

2:如果配置文件中配置了jasypt.encryptor.bean,则isCustom为true,反之false;意思就是看我们是否在配置文件中指定了自己配置的加密器

3:拿得到的customEncryptorBeanName和isCustom,创建一个DefaultLazyEncryptor加密器对象,并命名为:lazyJasyptStringEncryptor

4:注意:创建的名字为lazyJasyptStringEncryptor的DefaultLazyEncryptor加密器对象,本身就是个StringEncryptor(可以用于加密解密);

第三步、查看DefaultLazyEncryptor的构造方法

image.png

DefaultLazyEncryptor内部维护了一个SingleTon<StringEncryptor>,在第二步创建的加密器对象在行使加密或解密功能时,实际上是其内部维护的SingleTon<StringEncryptor>在行使加密或解密功能;那么问题来了,这个SingleTon<StringEncryptor>是怎么得到的?

它有两个来源:

第一个来源:上图中的标识1,根据从第二步传递过来的customEncryptorBeanName,从spring容器中来获取加密器对象(第四步再介绍)

第二个来源:上图中的标识4,当从spring容器中获取不到指定的加密器时,jasypt会创建一个默认的加密器对象,如下图

image.png

总结以上得知:如果我们没有自己在spring容器中创建加密器对象的话,则需要在配置文件中定义jasypt.encryptor.password,从而让jasypt来帮我们生成一个默认的加密器对象,并将该对象放入DefaultLazyEncryptor

的Singleton<StringEncryptor>中。

此时加密器已经完全创建好,我们只需要在需要用的地方@Autowired注入加密器对象之后,就可以使用加密器对象进行加密或解密了。

注意:此时spring容器中只有一个名字为lazyJasyptStringEncryptor、类型为StringEncryptor加密器对象;所以直接通过@Autowired就可以注入到需要使用的地方

image.png

但是这样的话,需要把加密所需要的密码写在配置文件中,如果别人拿到了加密所用的密码,那么我们的加密也就没有了意义。所以我们可以自己定义加密器,把密码和其他配置都写到自定义的加密器中,就相对安全多了。看下一步

第四步、补充第三步的第一个来源

通过标识1,发现会根据customEncryptorBeanName从spring容器中获取加密器对象,如果获取到了就不再让jasypt创建默认的加密器对象了;如果获取到了,就把获取到的加密器对象放到DefaultLazyEncryptor

的Singleton<StringEncryptor>中。

回看第二步,会发现customEncryptorBeanName是从配置文件中根据jasypt.encryptor.bean来获取的,如果没有配置,则默认为jasyptStringEncryptor;

所以我们可以创建一个名字为jasyptStringEncryptor的加密器(此时配置文件中不需要指定jasypt.encryptor.bean)

image.png

也可以创建一个任意名字的加密器(此时需要在配置文件中通过jasypt.encryptor.bean来指定创建的加密器的名字)

image.png

image.png

总结以上得知:我们可以通过自定义加密器,来隐藏加密器的相关配置;从而让加密器相对安全。

注意:此时spring容器中有了两个加密器对象:

一个是第二步中名字为lazyJasyptStringEncryptor、类型为DefaultLazyEncryptor加密器对象(它里面拥有我们自定义的加密器对象的引用;如果使用lazyJasyptStringEncryptor来进行加解密,则本质还是使用的我们自定义的那个加密器)

另一个是我们自己定义的加密器,名字可以为jasyptStringEncryptor,也可以是任意名字。

那么在需要使用加密器的地方,我们就要注意注入时的写法了:@Autowired和@Resource的区别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Jasypt是一个Java库,可以用于加密敏感数据,比如密码、金钱等等。它提供了一系列加密算法,包括基于对称和非对称密钥的加密算法,如AES、Blowfish、RSA等等。 使用Jasypt进行加密的步骤如下: 1. 导入Jasypt库的相关jar包 2. 配置加密算法 3. 加密数据 4. 解密数据 Jasypt加密算法为简单易用,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Jasypt加密的优点是,在对称加密中使用密钥加密,可以大大提高数据的安全性。而且Jasypt加密算法很灵活,既可以在应用程序中使用,也可以在Web应用程序中使用,还可以在数据库中使用,比如使用Hibernate框架实现数据库加密。此外,Jasypt支持Salted Encryption,即增加一些随机数,在加密的时候对数据进行混淆,增加数据的安全性。 总之,Jasypt是一个很好的加密库,可以帮助Java开发者保护敏感数据。它提供了多种加密算法和灵活的应用方式,可以适用于各种不同场景的数据加密需求。 ### 回答2: jasypt是一个流行的Java加密库,它提供了很多加密算法和安全特性。jasypt允许我们对敏感数据进行加密,例如密码、配置文件等,以保护它们不被恶意攻击者获取。 jasypt代码实现简单、易于使用,它支持多种加密算法,包括AES、Blowfish、DES和RSA等。使用jasypt进行加密操作需要两个重要信息:加密密钥和要加密的数据。加密密钥是加密和解密的关键,并且必须妥善保管,因为在没有密钥的情况下无法解密数据。 为了使用jasypt进行加密操作,我们需要引入jasypt的相关库文件并且在代码中进行相关配置,例如指定加密算法、密钥等。一般情况下,我们将加密密钥存储在配置文件中,例如application.properties文件中,并在代码中读取它们。 使用jasypt进行加密操作,可以有效地保护我们的敏感数据不被窃取和泄露。但是,需要注意的是,jasypt加密仅仅是一种安全手段,我们需要综合考虑多种安全因素来确保系统的整体安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