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选购技巧,还不会选电脑的看这篇

第一次买笔记本电脑的时候什么也不懂,瞎买然后用了不到一年时间,老是蓝屏。当时刚出来工作也没多久,也舍不得立刻换新的,总是拿去修实在太不方便了。后来,学习了一些电脑知识,自己重新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下面把我选购笔记本电脑的经验和技巧奉上,不会选电脑的可以看看。

 

笔记本电脑的选购技巧

挑选笔记本电脑,首先要看自己的需求和电脑性能,然后看自己的预算,最后看品牌、个人喜好等。

一、看个人需求

1、普通学习办公用

包括但不限于日常刷剧、浏览网页、办公软件运用等,主要考虑便携性和续航能力的笔记本。(大部分人都是这个需求)

2、专业的平面设计所需(PS、Al、CAD等)

主要考虑CPU、内存、色域和颜色的准确性等因素。

3、视频剪辑

推荐涉及到高码率高分辨率的视频剪辑并搭配一些后期效果的高性能笔记本。

4、3D建模和特效

最好选择CPU处理器i7起步,内存32G起步的大显存的超高性能笔记本。

5、玩游戏专用

要考虑到性能、散热、噪音、屏幕质量、扩展性等因素。

二、看笔记本电脑的性能参数

1、硬盘

硬盘分为机械硬盘(HDD)和固态硬盘(SSD)。硬盘的功效是数据的读取和存储,你能存多少软件或资源完全取决于硬盘大小,但其不是唯一因素!

机械硬盘(HDD) :主要是提升电脑的储存空间。机械硬盘看转数,转数越大,性能越好!(比如7200转>5400转)

固态硬盘(SSD):固态硬盘的速度比任何机械硬盘好。是提升电脑的运行速度,也就是运行流畅相关,当然也可以存储数据!容量越大,可存储的东西越多!

2、显卡

显卡主要分为独立显卡和集成显卡,独立显卡具有单独存在、便于后续升级更换、性能和速度更快的优点,但是缺点它的缺点是耗电、功耗高、发热量大。专业作图、追求高性能体验的人建议选择独立显卡。

集成显卡具有耗低、性能稳定、价格低廉的优点,但是它性能不高,大型3D游戏可能带不起来。如果只是日常办公,预算一般的话可以选择。

3、内存

大家都知道内存决定电脑运行的快慢程度,内存大,运行速度就比较快。4G内存同时运行多个软件会卡,8G内存能满足一般要求,16G内存支持同时处理多任务,能满足专业设计,32G内存目前高端、需求量不是很大。

4、屏幕、尺寸、电池、外观、重量、接口、键盘

用来玩游戏的,主要看屏幕材质、分辨率、色域、刷新率。笔记本电脑尺寸有有13.3 寸、14 寸(主流)、15.6寸、16寸、17.3寸,看个人需要吧。

电池越大,续航越长!轻薄本和全能本,同重量和价格选电池更大的;外观,全能本和轻薄本=商务精致;游戏本:看个人喜好重量;接口种类个数越多越好,轻薄本大多很少;轻薄本由于尺寸限制,可能去了数字小键盘!!选购时注意看一下!

三、看自己的预算

一般没有性能需求的,预算3500元起步,选轻薄本就好;如果需要用到专业的软件,或者想玩游戏的,预算要5000起步,就选全能本、游戏本。

四、看品牌

不要去选小品牌,因为小品牌系统经常出问题,价格不会很便宜,而且售后维修也做得不怎么样。所以,选购的时候优先选择一线大品牌,就是常听说的那几个牌子,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宏基、华硕。

五、看个人喜好

一般看了需求性能和预算,基本上已经锁定机型了,可以多挑选几款,防止断货。如果是会计类专业的,考虑有数字小键盘团会比较方便;如果经常要外带的,可以考虑本子是否轻薄;外观颜色,就看自己的喜好了。

笔记本分类

 

、轻薄本

轻薄本是目前笔记本市场最热门的品类之一,无论是商务还是游戏等都在向轻薄方向进化。

适合人群: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爱时尚的年轻女性

、全能本

全能本主打移动高性能,全能本工业设计上更趋近于轻薄本,而性能上却更趋近于游戏本。

适合人群:对电脑性能有需求又经常需要外出携带的人。

、游戏本

游戏本的硬件配置能够达到一定的游戏性能,但比台式机更便捷、美观。

适合人群:专业游戏竞技的玩家、爱玩游戏的人,以及对电脑性能有强需求涉及到建模渲染等的人群。

在哪里购买比较有保障?

我个人比较推荐京东自营、天猫旗舰店、品牌官网这三个网络购买渠道,在多御浏览器上搜索品牌官网,如:华硕官网,即可找到华硕品牌官网,进入即可。当然也可以在在导航页直接点击京东\淘宝进入该品牌的官方旗舰店。

多御浏览器

价格高低并不能决定好坏,主要看选的电脑能否满足自己的需求,价格过高性能过剩,价格过低又无法满足自己的需求,毕竟谁的钱都不是风刮来的,大几千打水漂,好想哭有没有?

总之,买之前要考虑清楚,从个人需求、日常用途、电脑性能参数、预算、个人喜好、品牌等方面去考虑;如果不懂看参数,可以叫懂的朋友帮忙看,当然,也可以评论区留下你的需求,让大家帮你解决。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