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模拟器CORE和eNSP对比

CORE是一个网络仿真软件,最初来自于波音公司的一个网络科技研究组,之后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进一步资助,推动了这个项目的发展。这是一个开源项目,在军方的页面是https://www.nrl.navy.mil/itd/ncs/products/core , 不出所料,这个地址在大陆是不存在的,需要不可言说的方法才能访问到。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coreemu/core

安装方法:

Linux + python环境,从源码编译 / 发行包安装,详见https://github.com/coreemu/core/blob/master/docs/install.md

特点:

CORE实现节点的仿真使用了linux network namespace,与容器技术类似的轻量级虚拟化方法,这意味着开销更小,并且完全可以在虚拟机里装linux,再安装CORE来运行,性能基本没有影响。

CORE侧重网络拓扑和协议的仿真,节点放进去之后可以自动分配IP,组成可连通的网络。可以加载自定义的协议。

 

 

eNSP是华为开发的软件,是数通组网模拟软件,主要目的看起来是用来培训企业网络设备运维的,还可以做考试试题。下载地址是:https://support.huawei.com/enterprise/zh/tool/ensp-TL1000000015 但目前(19年12月)需要权限方可下载,记得以前是开放的,可能A国事件之后加强了信息安全保护。

 

eNSP的用处貌似是企业业务的培训工具,可用的设备型号和真实硬件是一样的。

基于WIN平台,因此安装只要鼠标点点点就行了。每个设备启动之后实际上对应一个虚拟机,所以安装的时候需要一起安装virtual box. 这样就意味着很耗资源了,笔记本基本上最多就能启动一二十个仿真设备。而且也无法在虚拟机里面运行这个软件,两层嵌套的虚拟机性能损失太多。

 

 

 

总结:两个软件的对比如下:

 

 

CORE

eNSP

运行环境

Linux

WIN

操作方法

GUI + python API

GUI

节点模拟实现方式

Linux network namespace

Virtual box

侧重点

网络协议、拓扑仿真

具体设备的模拟、组网规划

独特点

分布式运行仿真,完备的API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