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素贝叶斯分类器的python实现

本文用的是sciki-learn库的iris数据集进行测试。用的模型也是最简单的,就是用贝叶斯定理P(A|B) = P(B|A)*P(A)/P(B),计算每个类别在样本中概率(代码中是pLabel变量)

以及每个类下每个特征的概率(代码中是pNum变量)。

写得比较粗糙,对于某个类下没有此特征的情况采用p=1/样本数量。

有什么错误有人发现麻烦提出,谢谢。

# -*- coding:utf-8 -*-
from numpy import *
from sklearn import datase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朴素贝叶斯分类器是一种常用的机器学习算法,用于进行文本分类、垃圾邮件过滤等任务。在Python中,有多个包可以实现朴素贝叶斯分类器,其中最常用的包是scikit-learn(sklearn)。 scikit-learn是一个功能强大的机器学习库,提供了丰富的机器学习算法实现,包括朴素贝叶斯分类器。使用scikit-learn实现朴素贝叶斯分类器的步骤如下: 1. 导入所需的库和模块: ```python from sklearn.feature_extraction.text import CountVectorizer from sklearn.naive_bayes import MultinomialNB ``` 2. 准备数据集: ```python # 假设有两个类别的文本数据,分别为正面和负面 X_train = ['I love this movie', 'This movie is great', 'I hate this movie', 'This movie is terrible'] y_train = ['positive', 'positive', 'negative', 'negative'] ``` 3. 特征提取: ```python # 使用CountVectorizer将文本转换为特征向量 vectorizer = CountVectorizer() X_train_vec = vectorizer.fit_transform(X_train) ``` 4. 构建朴素贝叶斯分类器模型并进行训练: ```python # 创建朴素贝叶斯分类器对象 classifier = MultinomialNB() # 使用训练数据进行模型训练 classifier.fit(X_train_vec, y_train) ``` 5. 使用模型进行预测: ```python # 假设有一个新的文本需要进行分类 X_test = ['This movie is amazing'] # 将新文本转换为特征向量 X_test_vec = vectorizer.transform(X_test) # 使用训练好的模型进行预测 y_pred = classifier.predict(X_test_vec) print(y_pred) ``` 以上就是使用scikit-learn包实现朴素贝叶斯分类器的基本步骤。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数据进行相应的调整和扩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