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慧勇:迅雷链在解决高性能之后,都在研究这些……

640?wx_fmt=gif

文丨互链脉搏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4月27日下午,由迅雷主办、CSDN承办、互链脉搏协办的2019年迅雷链技术沙龙首站在北京圆满落幕。作为全球率先实现百万TPS高并发、秒级确认的高性能主链,迅雷链自2018年4月上线后,势如破竹,不仅在技术性能上连番突破,更是拥有数十个行业应用案例。


迅雷链是如何打破性能瓶颈的?迅雷链实现百万TPS的技术关键点又是什么?迅雷链开放平台研发负责人张慧勇在沙龙现场,为大家揭秘迅雷链打破高性能的关键秘诀。


640?wx_fmt=png

(图:迅雷链开放平台研发负责人张慧勇)


“全球区块链正在进入3.0时代,区块链3.0时代就是把交易信任和应用平台的信任真正落地到实体行业,而这对技术特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包括超大规模的容量和良好的用户体验。”张慧勇指出,区块链能不能产生价值,最主要的是这个链上有哪些信息,只有链上的信息足够多,才能基于这个建立更多的信任和应用,所以一定要具备超大规模的容量。


而良好的用户体验主要分为两方面:一是对于C端用户来说,首先交易确认时间应该要达到秒级确认,另外跟传统的交易要有相似的特性,比如传统区块链产生的分叉、回滚的逻辑是很难被普通用户理解与接受的;其次是B端的客户体验,面对商业级系统,接入是否足够简单,系统是不是可靠的,是否能容忍一定规模的突发,这些都是区块链系统要解决的。


张慧勇表示,迅雷链通过百万高并发、秒级确认、快速可靠(交易的确定性)、简单接入和强大兼容能力,支持EVM和WASM双虚拟机等满足上述特性要求。“迅雷链的技术关键点,就是通过创新的多链架构,达成百万级TPS,并拥有平行扩展能力,满足区块链应用容量的需求。同时通过PBFT+DPoA来实现秒级确认,以及区块链的强一致性,提升用户体验,以及安全性要求。并通过开放平台提供丰富的接入组件,最终方便商业用户的接入。”


张慧勇进一步指出,在未来,迅雷链在服务层会提供更多的组件,目前正在做预言机的研发,打通链上链下访问的隔离。另外,我们还将提供一整套的溯源解决方案,方便溯源客户进行非常简易的部署和上链;最后,我们还会提供侧链技术、优化共识算法、通过基础密码学的研究提高个人隐私保护,以及虚拟机执行效率的优化。




 推荐阅读 


知否、知否,中国20家区块链产业园谁肥谁瘦

2019地方两会更加关注区块链:6地方政府报告涉及 15地方代表提案

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产业图谱:世界拼图最全区域(大湾区-上)

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政策、科研实力全扫描(大湾区-下)

2年400万会员,传销币平台Vpay已是强弩之末?

1年发行20种传销币 吸纳400万会员:揭秘传销币集团Vpay的“敛财史”

区块链刚刚开始就已分叉:中国向左,美国向右

两会总结:23条提案涉及区块链 比2018年更重应用

互链报告 | 2019年中国区块链行业人才供需研究

运用区块链 部委们在行动——中国各部委区块链实践全图谱


开白/进入学习群,添加微信:jinli4399

商务合作,添加微信:rubyxian

请备注来意,谢谢!


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