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J 1990 MooFest (树状数组)

每年,农夫约翰的N(1 <= N <= 20,000)只牛会参加“MooFest”,一个来自世界各地的牛的社交聚会。 MooFest有许多活动,包括干草堆积,篱笆跳跃,把尾巴钉在农夫的身上...当奶牛都站在同一个地方排队,他们会大声喊叫,吼声几乎震耳欲聋。事实上,每年参加了这个活动后,一些奶牛已经失去了部分听力。 

每个奶牛具有耳背值v(i)(在1..20,000的范围内)。如果一头牛向牛i吼叫,她必须使用至少是两头母牛之间距离的v(i)倍的声音,以便被牛i听到。如果两个奶牛i和j想要交谈,她们必须以等于她们之间的距离乘以max(v(i),v(j))的音量说话。 

假设N头奶牛中的每头奶牛都站在直线上(每头奶牛在1..20,000范围内的某个独特x坐标),每对奶牛都使用尽可能小的声音进行谈话。 

计算所有N(N-1)/ 2对正在说话的奶牛产生的所有声音的总和。 
Input
*第1行:单个整数,N 

*第2到N + 1行:两个整数:牛的耳背值v和x坐标。第2行代表第一头牛;第3行表示第二头牛;等等。没有两头牛会站在同一个位置。 
Outpu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