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bo的原理和机制

Dubbo :是一个RPC框架,SOA框架:

Dubbo缺省协议采用单一长连接和NIO异步通讯,适合于小数据量大并发的服务调用,以及服务消费者机器数远大于服务提供者机器数的情况。

作为RPC:支持各种传输协议,如dubbo,hession,json,fastjson,底层采用mina,netty长连接进行传输!典型的provider和cusomer模式!
作为SOA:具有服务治理功能,提供服务的注册和发现!用zookeeper实现注册中心!启动时候服务端会把所有接口注册到注册中心,并且订阅configurators,服务消费端订阅provide,configurators,routers,订阅变更时,zk会推送providers,configuators,routers,启动时注册长连接,进行通讯!proveider和provider启动后,后台启动定时器,发送统计数据到monitor(监控中心)!提供各种容错机制和负载均衡策略!!

Consumer服务消费者,Provider服务提供者。Container服务容器。消费当然是invoke提供者了,invoke这条实线按照图上的说明当然同步的意思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