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IT的女生就业前景好不好?可以做什么?

只能说任何行业要想做到出类拔萃都需要大量艰苦努力。如果对一个行业有兴趣有爱好,付出艰苦努力的时候你不会感觉到太痛苦,做到出类拔萃就会比别人更容易一些,拥有过硬的核心技能找到好工作机会很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于IT技术行业很多人把这个行业标签为男生,近些年随专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与普属及很多女孩子发现原来IT技术没有自己想象中难,而且IT技术类女生还可以在毕业后拿高薪掌控自己的人生。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接触到IT技术,其中也包含一部分女生。对于女生来说学习IT需要首先考虑是不是兴趣问题。程序员是技术类工作不是一蹴而就就能学好的,需要不断的持续学习新的技术知识点,并且需要踏实坚持,需要耐得住性子去认真学习不断练习。

在性格方面女生占一定优势,女性更加细心,在一些问题的解决上不会粗心大意。女性普遍具有温柔、细腻的性格,感知能力较强,记忆较好,空间想象力较为丰富,沟通能力较强。这些特点使她们易与环境融合,讲究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在工作中具有较多优势。

IT行业有非常多的细分领域,如云计算、测试、UI等,具体涉及的工作内容也不相同相应的要求也不同,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向。

比如软件测试相对而言,这个对技术要求不是太高,但需要认真细致女生这这方面更有优势。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B站入门:**[软件测试基础入门到项目实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网络工程方向就业前景良好,可以到大型电信服务商、大型通信设备制造企业进行技术开发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工程领域的设计、维护、教育培训等工作

软件工程方向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可以到外众多软件企业、国家机关以及各个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教育部门等单位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技术开发、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

通信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信息产业、财政、金融、邮电、交通、国防、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通信技术和电子技术的科研、教学和工程技术工作。

网络与信息安全方向宽口径专业,主干学科为信息安全和网络工程。学生毕业后可为政府、国防、军队、电信、电力、金融、铁路等部门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和信息安全领域进行管理和服务的高级专业工程技术人才。

IT行业是一项用脑的行业不是比体力,女性在体力方面的弱势就不存在了。想要从事IT行业的女生们。如果感兴趣可以大胆去尝试。一个好的程序员跟性别并没有多大关系只和你的努力程度有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