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学生“毕业焦虑”“迷茫”,想做软件测试岗,要如何系统的学习

最近有很多大三/大四的小伙伴在私信我,很迷茫,专业就业困难,前景不好,想要学习软件测试,要如何的系统学习软件测试。挑选其中一个小伙伴的背景写下这篇文章(本科,女生,大四)

我个人进入软件测试这个行业也小十年了。现在在一家电商公司工作。回首过往,很感激在初入软件测试职场有大佬的提携,让我明白作为一个软件测试工程师应该具备的能力和对该职业的认知。也很感激,之后遇到赏识我的领导,给予我机会,可以带领团队完成测试任务,以及项目的开发任务。

这里我也结合自身的经验,给予题主以及一些新进入软件测试职场的同学,一些职业规划的建议。 这个问题,是很有代表性的,就是刚出社会非常迷茫呢,希望有人指点。细细品品问题,其实就是如何根据你自身条件规划未来,系统学习,所以我把题主的需求拆分出下面3个:

1.自身条件分析

2.如何根据自身条件进行职业规划

3.如何根据规划系统学习测试


一、自身条件分析

优势分析

  • 学历 大学本科学历,就目前软件测试行业而言,很多大厂的学历要求也就是统招本科,所以题主的学历在这个行业而言,绝对够用了。

  • 专业 看题主介绍时说,编码能力不行,而不是说的没有编码能力,所以我分析应该是计算机相关专业毕业的。计算机专业,但是编码能力稍弱,我只能说软件测试行业非常适合你。

  • 年龄 互联网行业目前看来是一个属于年轻人的行业,对于题主这种大学毕业就进入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