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MIPI协议以及发送端和接收端

1. 概述
这里讨论MIPI协议以及对应的发送端和接收端,发送端为smartsens的360万像素的SC3035-M,接收端为海思的Hi3516A。

MIPI(Mobile Idustry Processor Interface)是MIPI联盟发起的移动应用处理器制定的标准,广泛应用于摄像头接口、显示屏接口等。

2. MIPI发送端
MIPI发送端为smartsens的SC3035-M摄像头芯片,支持1-4通道来传输8/10/12bit图像。MIPI底层数据包包含短包和长包数据,短包用来同步,长包用来传送数据。

​ ​

 ​​
下图为MIPI长短包的结构示意图,其中数据标识DI用来区分不同的包类型,分别是虚拟通道VC和数据类型DT。默认情况下,sensor给的数据VC值为0。

​ ​

 ​​
下图为DI结构示意图,分为VC和DT。其中DT的值分别为0x00(帧开始)、0x01(帧结束)、0x02(行开始)、0x03(行结束)、0x2a(8bit数据长包)、0x2b(10bit数据长包)、0x2c(12bit数据长包)。

​ ​

 ​​
在SC3035-M中设置寄存器0x3018来选择通道数(1~4),设置寄存器0x3031来选择raw格式(raw8/raw10/raw12)。

3. MIPI接收端
MIPI接收端为海思半导体的Hi3516A芯片。MIPI Rx支持D-PHY和CSI-2,前者规定了物理传输规范,后者规定了camera输出数据包的格式和协议。

D-PHY是MIPI联盟发布的高速物理层标准,采用200mV源同步的低压差分技术,单通道频率范围为80MHz~1GHz。D-PHY可工作在低功耗(LP)和高速(HS)两种模式。MIPI Rx 支持最高4通道传输。

CSI-2针对摄像头,规定了主机与外设的通信数据包格式。MIPI Rx 支持 RAW10/RAW12/RAW14 格式的像素数据解析。CSI-2 的数据包分为长包和短包两种,长包和短包都是在 SoT 和 EoT 之间传输。

​ ​

 ​​

4. 硬件互联
MIPI为高速差分信号,走线需要做100欧姆交流阻抗。

​ ​

 


-----------------------------------
MIPI协议以及发送端和接收端
https://blog.51cto.com/u_15856507/5814013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