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前每一天》 读书心得体会

在某社交网站上看到很多人推荐的一本书,名为《30岁前的每一天》,于是当天就在亚马逊上购买了。

书中的内容,并没有具体到30岁前的每一天要干什么,其主要目的,按照作者自序写的说,是为了帮助读者作出改变的书,能够帮助你清楚生命当中,到底哪些是真正值得去珍惜的,哪些是真正值得去奋斗的。在30岁之前,能帮助读者形成优秀的习惯,用梦想做指引,积聚正能量,打败“小怪兽”,作好职业、学习、爱情的规划,踏上财富自由之路。

在此,总结个人读书的心得体会:

梦想摘星的人才可能登上月球。

要不断的梦想,并不要害怕失败。将自己的梦想定位高端,不要只抱着小富即安的心理来树立小的梦想,也不要想伟大的梦想有多么的难实现。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就是这么个道理。伟大的梦想即使失败了,其收获的并不亚于小的梦想,而且说不定,一不小心,伟大的梦想就可以成为现实。

无时不刻积聚正能量。

没有哪条更好的路,只有适合自己的路。人生并不是只有一种假设、一种选择,多选择、尝试,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人生是一次长跑,暂时的落后和领先都不算什么。

所有的失败,都是成功前的“练习”。特别喜欢练习这个词,无数次的练习,会带来最后的成功。

任何时候,保持乐观的积极心态。


职业规划。

热爱自己的工作和事业。热爱,热爱,还是热爱。乔布斯说过,“成就一番伟业的唯一途径就是热爱自己的事业。如果你还没能找到让自己热爱的事业,继续寻找,不要放弃。跟随自己的心,总有一天你会找到的。”

查看公司的组织结构,明白职业规划步骤,每个岗位的内容(job description)


作好财富规划。

从长远看每一笔小的投资,用数字思维,以年收益率计算,5年、10年、20年、35年后的收益。

买保险,很多时候是坑爹的。保险收益可能比把钱存银行吃利息还要低。不信自己算算。


打败梦想路上的小怪兽。

目前我身上的小怪兽有:稍微拖延症,无法say no,完美主义。

稍微拖延症表现在,在需要麻烦别个的事,不太好意思开口,或者干脆不开口,但心里还是想寻求他的帮助,这样导致事情最后被拖延或者放弃掉。自己对拖延的行为,感觉有致命伤,非常坏。以后逼自己,越是不好意思开口的,越是要大胆的开口。

say no,确定这个事要say no的时候,要带着抱歉的话语,对来寻求帮助的人,明确干脆的说“不”,并说明原因。

完美主义,会给自己压力太大,弹簧拉久了,就会断。在心里上可以放低自己的要求,不要害怕失败。


循循渐进,慢慢培养优秀的习惯。

制定月计划。分解制定周计划,以每周为一个阶段,评判这周目标完成情况,并改进。每周循环,最终让这一切成为习惯。


PDCA法则:

计划-执行-反馈-调整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