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组织架构调整

近两年经历了四次大的调整

第一次:2012年7月
集团决定,调整淘宝,一淘,天猫,聚划算,阿里国际业务(ICBU),阿里小企业业务(CBU)和阿里云为事业群(呵呵七剑),并由这七个事业群组成集团CBBS(CBBS:Consumer to Business to Business to Service partners)市场体系。

七位事业群的总裁分别为姜鹏(三丰),吴泳铭(东邪),张勇(逍遥子),张宇(语嫣),吴敏芝,叶朋和王坚

第二次:2013年初
现有业务架构和组织进行以下相应调整,成立25个事业部,事业部的业务发展将由各事业部总裁(总经理)负责。相关事业部负责人的人事任命将由集团组织部近期宣布。(支付宝、阿里金融以及集团其他业务将在之后另行调整)。

  集团战略管理执行委员会成员中的姜鹏、张勇、张宇、吴泳铭、张建锋、陆兆禧、王坚、叶朋、吴敏芝代表集团,分管相关联的事业部。

  具体分工如下:

  一、姜鹏(三丰) 分管: 共享业务事业部;商家业务事业部;阿里妈妈事业部(展示广告、P4P、淘客联盟);一淘及搜索事业部;

  二、张勇(逍遥子) 分管: 天猫事业部;物流事业部(天网);良无限事业部;航旅事业部;

  三、张宇(语嫣) 分管: 类目运营事业部;数字业务事业部;综合业务事业部;消费者门户事业部;互动业务事业部;

  四、吴泳铭(东邪) 分管: 无线事业部;旺旺与客户端事业部;音乐事业部;

  五、张建锋(行颠) 分管ÿ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