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ava学习开始前进

      离上次写博客已经9天了,在这9天里,内心似乎比前面15天安定了些。

       表现:

     1.不再去知乎寻求是否自学Java或参加培训的解决方案(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立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经历,不是别人说自学, 你就不参加培训,也不是说别人说参加培训,你就不能自学,其实只要稍微静下来思考下,为什么我的人生方向要随他们而左右?我就是我,选择自学,选择培训,只要你行,不管哪种方式都能行,如果自己认为自己不行,哪种方式都不行);

      2.也不再去看学习Java有什么好的培训机构能迅速就业的问题(人有时候真的很好笑,学习Java就是单单为了就业吗?之前 未打算入这行之前,只要有点时间我都会挤下来学习代码,觉得单单几行代码就能实现我头脑很多构想。完全忘了累。即便第二天要做很繁重的活,如今是单单租个房子,一天24小时都学不进去,感觉好累,为什么与当初的感觉完全不同了。我也一直在 路上不停的想这个问题,最后我明白,是自己的学习心态发生了改变,之前时间非常少,觉得再不学,就根本没时间学,现在整天时间,还有很多时间,都变得挥霍时间了。人有时就是这样一旦方向变了,人生的每一天变得极度煎熬,缺失了感恩的态度,之前哪怕晚上抽1个小时学,都感觉幸福,现在时间大把,都感觉疲累不堪。现在我要重新端正自己的心态,学习Java是我实现梦想的钥匙,要感恩于它。);

     3.每一天按部就班完成一天的课程内容(之前有时的一天好几天的内容,有时一天一天的内容也完成不了,乱的一团糟,现在 能保证一天完成一天的课从内容,这就是进步)

      虽然整个状态比前面进步了点,但是整个人在学习的过程中,依旧无法摆脱一下几个问题:

1.急于求成

     今天学习基础课程到了第10天,也就是说一晃过了24天,我还只学在第10天。其中怕困难(遇到有困难的地方就退缩)学习方法有问题(消化跟学习不能成正比,无法在学习中及时消化课程内容)

2.无法专注

    有时学习累了,就看看综艺节目啊,什么电影之类的,避免不了它们诱惑,无法专注到学习Java代码中去,这样一来很浪费时间。让自己胡思乱想,平时只一味的学习,每天还要挤出点时间,静坐下,或者在公园走走,再或者向现在写点文字反思反思自己。

3.不认识自己

  之前的学习计划中,完全是没有任何根据,计划一个月学习基础跟Javaweb部分,现在想想真是太不了解自己了,也不了解Java内容了,其实Java基础课程中涉及的知识点非常多,涉及到的逻辑问题也非常多,岂能一个月就能学好,凡是在这个阶段急于求成的最终会是一无是处,尤其像我这种根性的。基础不打牢,对后面课程的发挥定是很有影响的。还有每天学习什么,上午学习什么,学习几个小时,学习几个小时会感觉疲惫,这些自己都不了机自己,也未能作出很好的规划。

      加油吧!希望自己不再彷徨,希望自己真正喜爱Java这门计算机语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