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面试应对算法题小技巧

跟大家分享一些在处理算法题时的技巧和方法,尤其是在面试或者是比赛的时候应付难题的技巧。说不定就可以在关键时刻起到作用。

冷静
首先要说的就是冷静,越是一些重要的节点,越是要冷静。一旦心里慌乱,手足无措,基本上大脑也就不转了,别说超常发挥了,就连正常发挥都不可能。

面试是一个非常容易紧张的场合,即使我参加过数十次面试,也依然免不了会紧张,尤其是一些充满挑战的面试。比如说久负盛名的公司,或者是全英文的面试等等。所以会紧张是正常现象,大佬们也不例外。

在面试之前发现自己紧张,千万不要和这种情绪对抗,想要让自己不紧张,这是很难做到的,而且反而越在意越容易更紧张。我常用的做法是放平心态,发现自己紧张之后,我会告诉自己这是一种正常现象,不给它过多的关注。过一会之后, 不刻意关注这件事,反而会慢慢放松下来。

同样遇到难题的时候也一样,遇到面试官的问题发现没有准备,或者是一时间没有头绪,也难免心慌。这个时候千万要稳住心神,让自己冷静下来。在面试里遇到难题和没有准备的问题也是正常现象,事先可以做一些心理准备和心理建设,这样有助于冷静下来。

大脑思考和个人的发挥都需要一个冷静的环境,这一点非常重要,几乎可以说胜过所有技巧。

挖掘题意
心态建设好了之后,首先要做的是确认题意,保证自己没有理解错,思考了半天,结果发现是题目看错了这种低级错误非常要命。并且确认题意的同时也是一种拖延时间,可以争取更多思考的时间。

确认完了题意之后,我们还可以继续挖掘题意。很多时候出于种种原因,面试官不会给出所有的信息,最常见的就是数据的范围、数组的长度等等。有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