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View的绘制原理

描述一下View的绘制原理

 

View的绘制流程主要分为三步:

  1. onMeasure:测量视图的大小,从顶层父View到子View递归调用measure()方法,measure()调用onMeasure()方法,onMeasure()方法完成绘制工作。

  2. onLayout:确定视图的位置,从顶层父View到子View递归调用layout()方法,父View将上一步measure()方法得到的子View的布局大小和布局参数,将子View放在合适的位置上。

  3. onDraw:绘制最终的视图,首先ViewRoot创建一个Canvas对象,然后调用onDraw()方法进行绘制。onDraw()方法的绘制流程为:① 绘制视图背景。② 绘制画布的图层。 ③ 绘制View内容。
    ④ 绘制子视图,如果有的话。⑤ 还原图层。⑥ 绘制滚动条。

  4. 其中measure确定View的测量宽/高,layout来确定View的最终宽/高和四个顶点的位置,draw负责将View绘制到屏幕上。

    说到底其实就是,measure就是给个建议值,View多大合适;layout就是去放View的外框,放在哪里,具体多大;draw就是去画View里面的内容。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