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必须要求985或者211吗?一般二本的进去的概率多大?

谁说学校差就不能去腾讯了我只能说二本进去的有,而且相当不少。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二本院校计算机专业,20年校招面了腾讯、58同城还有几家小公司,最终拿到了腾讯的软件开发岗off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而且据我了解,国内大厂面试笔试比较看基础和项目经历,所以个人感觉学校排名没什么关系,最重要还是看个人能力与简历匹配度吧。

当然,我的意思不是说腾讯很好进,要知道,腾讯每年校招平均会收到10万份简历,多的时候15万、18万份简历都有。但另一个数据,腾讯实习生的简历大概是4万、5万左右,而今年3月份腾讯开放暑期实习网申时很明确地表示:暑期实习转正将占校招70%的名额!

发现了什么吗?

没错,实习生的录取率明显高于校招的录取率,不仅腾讯如此,越来越多的公司更青睐通过实习生转正的方式来选人。

这说明什么?如果学历不好,那更要通过尽早实习的方式提升自己的简历含金量,弥补学历的短板,提升进大厂的机会!!!!!!

不管你想应聘腾讯也好,字节也好,下面的一些经验一定要好好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什么时候要开始准备找实习和找工作?

这一个时间表是全文最重要的内容,以18级学生为例,在校找工作的几个时间节点一定要了解清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大二的时候就可以去参加日常实习了,这个实习的目的主要是润色经历和提升技术;在大三的"金三银四"的春招季就去找暑期实习,这个实习的主要目的是争取转正,提前一步进入大厂拿到正式offer。

二、找实习和工作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以下以本人找工作的经历为例)

1.简历

简历不必太花里胡哨,注意着重描述实习或项目经历,以及不要撒谎就可以了!
关于实习或项目经历,可以从项目介绍、团队角色、涉及技术角度描述,具体可以参考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投递

多投早投,小厂练起,冲击大厂。 先把叫得出名字的大厂小厂公众号都关注一下,第一时间掌握投递时间。同时投递的时候做个记录excel表,避免忘记或者出现笔试冲突的。

3.笔试

不同公司笔试的风格不一样,有的只是简单的行测题,有的是岗位业务知识题,有的是岗位业务知识+算法题,有的全是算法题,难度不一。对于算法笔试的准备,我是在Lintcode网站上,通过分类刷题 + 总结题解 +回头复习的方式,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把解题数量刷到了200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也可选择按企业题库来刷,比如想投腾讯,就直接对着腾讯真题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面试

以腾讯为例,腾讯会3+1面试,三次技术面,一次HR面。3+1不是固定的,但是它的面试内容大概是这样的,一面的话是组内leader面,面试内容主要是计算机基础知识(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对应岗位的技术栈知识。然后二面的可能是一个部门交叉面,侧重项目和业务场景。三面的话就是总监面,会看一些软技能(对新技术的了解等)。而在校生的HR面比较简单,不需要深挖之前的工作经历和绩效,所以比较常规,一般不要骚操作,基本不挂人。

技术这一块,如果只是为了应付面试,那么掌握面试中常考的数据结构与算法就可以了。
这个图是《九章算法班》的分享面试常见知识点的考察频率,以及需要的刷题量总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能让你知道怎样正确高效地刷题,还有对和面试官如何沟通、如何提升代码质量、大厂的面试风格等等都有所涉及,个人认为用来突击算法面试足够了。

总的来说,前面的面试是纵向深挖,面试官面完基本就可以根据你的面试情况,知识掌握深度,就能确定你能不能通过。后面的面试是横向比较,面试官会根据多个候选人的面试情况,讨论一个排名提交给上面的领导决定。

就说这么多,不要再纠结学历了!你需要的只是勇敢的迈出第一步,然后不断的优化自己,总结自己,你一定会拿到你属于自己的offer。

  • 3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