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PC E300处理器核超详细介绍

    这个是我在网上找到的一篇文章,是翻译的风河mpc83xx系列的说明书而来的,文章中很细致的讲解了PowerPC e300内核的结构,想要看懂u-boot启动的Stage1段代码,或想了解启动时e300处理器的初始化过程,此文非常值得一读。特在此处略加介绍,并放出下载在我的资源中,地址如下: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3518360,与大家共享。

    PowerPc E300内核是由原始MPC603e PowerPC微处理器派生设计出来的,该文主要介绍e300内核的详细信息,提供其主要功能单元的结构图,并介绍其各单元的交互。它是一个精简指令集RISC处理器,实现了PowerPC系统结构的32位部分,定义了32位有效地址,8、16和32位整型数据类以及32、64位浮点数据类。

    E300核是一个超标量处理器,它每个时钟可发出和撤回3条指令,指令可不按程序顺序执行以提高性能。它集成了5个执行单元:整数单元IU、浮点数单元FPU、转移处理单元(BPU Branch Processing Unit)、取/存单元LSU和系统寄存器单元SRU。并行执行5条指令的能力和具有快速执行时间的简单指令的使用使得基于e300的系统有很高的效率和吞吐率。整型指令大多数在一个时钟周期内执行完成,FPU是流水处理,每个时钟周期可发出并完成一条单精度乘法-加法指令。E300核为所有单精度和双精度浮点运算中的绝大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