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P跟外设连接的学习研究

iOS APP跟外设连接的学习研究

一、iOS连接外设的几种方式

iOS App连接外设的常用方式,可以分为三大类:

  • 通过网络端口,建立Socket使用TCP/IP协议进行通信,它主要有三种方式:

    1. wi-fi连接 优点是:简单,不需要集成MFi芯片。缺点:信号容易受到干扰,不太稳定,容易断开;如果硬件使用的场合没有公共wifi,就需要手机自建热点共享,硬件进行热点接入,操作步骤较多。
    2. USB热点共享 和WiFi连接类似,也不需要集成MFI芯片,区别就是USB线共享热点,走的是有线,不容易受到干扰,更稳定。
    3. NCM,就是把USB端口虚拟成标准的网络端口,然后手机和外设就能通过有线网络直连了。优点是:有线连接,非常稳定,带宽足够;也不依赖移动网络信号;但是它的缺点就是:需要集成MFI芯片并进行MFI认证

    关于如何使用Socket进行TCP、UDP连接,推荐github上的开源项目CocoaAsyncSocket https://github.com/robbiehanson/CocoaAsyncSocket

  • iOS App连接外部硬件的第二大类是EAP,全拼是External Accessory Protocol ,外部设备协议。这个是苹果推荐使用的外设连接方式。需要外设集成MFI芯片进行MFI认证。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