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视频播放器-插件

功能介绍

ckplayer是一款在网页上播放视频的免费的播放器,功能强大,体积小巧,跨平台,使用起来随心所欲。

播放器主要以adobe的flash(所使用的版本是CS5)平台开发,所以在支持flash插件的平台和浏览器上都可以使用,而无需下载其它插件,如果你需要修改完整版里提供的相关的flash源文件,请使用adobe的flash cs5以上版本打开源文件修改。

ckplayer同时也支持html5的视频播放,即同时可以在Ipad,Iphone等IOS平台上播放视频,并且只需简单代码就可以使用,无需了解html5插入视频的方法。

软件在对各平台的兼容性方面适应性比较强,比如你可以设置在Android平台或wp平台上在用户已安装flash插件的时候使用flash播放器,在没有装flash插件的情况下使用html5播放器。

ckplayer是一种前台使用的程序,不涉及到服务器程序(asp,php,jsp,.net),也不涉及到对服务器的操作(即不需要写入权限),所以不存在安全方面的问题。同时可以集成在任何程序中,包括asp,php,jsp,.net以及其它支持插入flash的环境中。




功能列表

兼容SWF/HTML5跨平台播放

支持流行视频格式flv,f4v,mp4,

支持html5格式m3u8,webm,ogg theora,mp4

支持RTMP协议下的视频直播和回放

支持前置广告(swf,图片,视频)

支持前置广告多个随机/顺序播放

支持暂停广告(swf,图片)多个随机播放

支持缓冲广告,小窗口广告,滚动文字广告

支持多达6种形式的视频地址调用方式

支持多段视频无缝播放,支持多集连播

支持视频预览功能

自定义提示点功能,跳过片头片尾功能

bshare完美视频分享功能

调节视频尺寸,亮度,对比度,色相,饱和度功能

支持播放结束显示精彩视频推荐

支持自定义播放器界面,无需了解程序,即可自己制作出风格

支持js和播放器的互动操作,可以任意控制播放器的动作,比如暂停/播放

丰富的api接口,快速打造功能强大的插件



文件介绍
文件介绍


播放器运行原理即加载文件的顺序

当页面加载播放器文件ckplayer.swf之后,ckplayer.swf首先会根据指定的方案(具体指定方法本文下方会有介绍)选择加载ckplayer.xml文件或调用ckplayer.js中的ckstyle()函数做为播放器的配置文件(配置文件的作用是设置播放器里各种开放或不开放的功能,详细的可以了解功能配置)。

当播放器加载完配置文件后会根据配置文件里指定的(有cpath参数指定)风格包路径加载风格压缩包。

加载完成风格文件后播放器会显示出界面。

接着开始按指定的参数播放视频或前置广告

ckplayer.js和ckplayer.xml的介绍

ckplayer.js(其中的函数ckstyle())和ckplayer.xml是用来为播放器提供各项功能设置的配置文件,配置文件里提供了丰富的参数来控制播放器里的各项功能。

像一些常用的设置,比如:

logo的位置和文件名称

是否支持双击全屏或单击播放/暂停切换

是否支持键盘方向键控制播放器的音量和快进

在前置广告多广告时是随机播放还是顺序播放

等等的功能都在配置文件里进行设置。

ckplayer.js文件还提供了html5方面的兼容,就是您的视频同时需要支持在手机上播放,你需要详细的了解下ckplayer.js的有关html5方面的内容

ckplayer.js和ckplayer.xml二个文件都是用来做为播放器配置文件的
具体选择使用哪个文件来做配置,需要根据各人的喜好和使用播放器的要求来决定
比如:
1、如果只想做一个在自己网站里播放视频的功能而不需要使用分享功能的话,那么只需要使用二者之中的一个即可,如果不熟悉XML就把他删除,直接使用ckplayer.js做配置就可以了
2、如果又想在本站使用播放器又想有站外分享功能,并且不需要开关灯效果和html5播放器,那么只要保留ckplayer.xml,把ckplayer.js删除
3、如果想在本站使用开关灯,又想有站外分享功能,那么就二者都保留为好,本站使用ckplayer.js做为配置,站外使用ckplayer.xml做配置

风格的制作和管理

ckplayer的风格制作非常的简单,不需要会程序,只需要会制作图片即可,所以你需要会使用ps/fw/ai/cdr等中的一种图片处理软件即可。

从6.1后,播放器把所有的风格图片和插件都放在一个zip压缩包里。使用压缩包的好处是便于风格的交流和使用。

打开ckplyer/style.zip压缩包,会发现里面全是图片或swf文件(播放器的插件)和一个style.xml(风格配置)文件

图片即是风格按钮所用到的文件,比如播放按钮的普通状态和鼠标经过状态的二个图片。

swf文件一般是插件,比如右边的开关灯插件,还有分享插件,调整播放器亮度的插件。插件的位置和等级可以在压缩包style.xml里定义,也可以在配置文件里定义。

style.xml是风格配置文件,该文件的作用是指定各按钮所使用的图片名称和在播放器中的位置,在播放器加载完风格压缩包后会默认读取style.xml文件进行风格的配置。

关于style.xml里各参数的说明请查看风格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