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控制台程序一闪而过解决方式

亲测可行的办法是:在代码的最后,return之前加上
                           system("pause")、getchar()、cin.get()。

https://blog.csdn.net/bzhxuexi/article/details/16339045 。根据这篇文章中所述,过去最常用的system("pause")方法并不适合经常使用:   

 比较常用的做法是使用system("pause"),这篇文章Things to Avoid in C/C++ -- system("pause")不推荐使用"system("pause"),因为:
1、不可移植。只适合Dos或Windows,不适合Linux等
2、耗费系统资源。调用系统命令system()去做"暂停程序"的事情有点大材小用。
3、必须添加头文件:stdlib.h或者cstdlib
所以,应该尽量摒弃。


推荐方法:
1、 C中,使用getchar();
2、 C++中,使用cin.get();

 

为什么加上cin.get()控制台窗口就会停在那了呢?

原因是:程序跑到这个位置就会停下来,等你输入一个字符(前提是输入缓冲区中没有字符,否则会直接从输入缓冲区中直接取,而不是等待键盘输入)

丰富一下两种替代方法:
1、C中

  printf("按任意键继续……");

  getchar();

2、C++中

  cout<<"按任意键继续……";

  cin.clear(); 

  cin.sync();

  cin.get();

备注:加上cin.clear(),cin.sync()这句,cin.clear() 用于清除输入流的失败状态(如果有),使其恢复正常;cin.sync();是清空缓存区,让cin.get()真正接收到你的键盘输入。

大多数同学 C++ 的同学写的第一个程序都是 Hello world,八成也都能跑出来。但是差不多都是 cmd 窗口就一闪而过了,什么都看不清楚。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在 main() 中的 return 语句前加一句 cin.get()。这样的话,程序跑到这个位置就会停下来,等你输入一个字符。代码如下(以下代码用的 IDE 是 wxDev-C++):

但是,如果在 cin.get() 前有 cin,那么这个方法就很可能失效了。下面的这个代码中的 cin.get() 就不会其作用

 

原因是,在第一次使用 cin 后,我们没有清空流。所以当第二次使用 cin 时,输入流不是空的(输入是一个数字(比如 4),后面是一个空白符;而 cin 将接受这个数字,但是剩余一个空白符)。所以,cin 会从输入流中提取,而不是要求键盘输入。

要使 cin.get() 大法还有用,可以配对使用 cin.clear() 与 cin.sync()。两个函数:cin.clear() 用于清除输入流的失败状态(如果有),使其恢复正常;而 cin.sync() 用于清空输入流。代码如下:

 

这样的话,cin.get() 就会请求键盘输入一个字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