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调试神器-ImageWatch

今天介绍一款在VS下调试opencv代码的神器-ImageWatch插件,相信在没有使用这款插件的时候,很多人调试CV代码的时候要查看某个cv::Mat数据结构的图像数据时,总是要建立一个窗口,然后imshow,而且后期要改成release代码的时候还要去掉这些代码,很是麻烦。如果你用过halcon的话,你应该知道halcon下编写代码可以实时的查看图像变量,没错,ImageWatch和halcon下的那个功能类似,也可以实时的查看cv::Mat图像数据。

第一步:

下载ImageWatch,-->传送门本来不想要分的,不过好像现在不能设置成0分,所以设置成1分,不好意思!

第二步:

安装,双击即可,前提已经安装了VS。

第三步:

打开VS,写一个代码,在debug模式下,设置断点进入debug。如果你进入了debug模式,看不到imagewatch插件的话,在这里打开它(VIEW->Other windows->Image Watch),如下图:

第四步:开始调试,你就会实时的看到cv::Mat的图像。以下是我单步调试的几个图像变量,如下图:






我们依次看到tmp,src,out的实时图像数据,可以使用鼠标滚轮进行缩放,放大到一定程度可以看到图像的RGB数据或者Gray数据等等。

是不是很好用,如果也帮你提高了效率,赞一下吧。^_^ 。

  • 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