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网络中的激活函数的作用和选择

f(*)称为激活函数或激励函数(Activation Function),激活函数的主要作用是完成数据的非线性变换,解决线性模型的表达、分类能力不足的问题;

激活函数的主要作用是改变之前数据的线性关系,如果网络中全部是线性变换,则多层网络可以通过矩阵变换,直接转换成一层神经网络。所以激活函数的存在,使得神经网络的“多层”有了实际的意义,使网络更加强大,增加网络的能力,使它可以学习复杂的事物,复杂的数据,以及表示输入输出之间非线性的复杂的任意函数映射。

激活函数的另一个重要的作用是 执行数据的归一化,将输入数据映射到某个范围内,再往下传递,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限制数据的扩张,防止数据过大导致的溢出风险。

这里还要提一下:为什么要使用非线性的激活函数?

因为如果使用线性的激活函数,那么输入x跟输出y之间的关系为线性的,便可以不需要网络结构,直接使用线性组合便可以。只有在输出层极小可能使用线性激活函数,在隐含层都使用非线性激活函数。

由 y = w * x + b 可知,如果不用激活函数,每个网络层的输出都是一种线性输出,而我们所处的现实场景,其实更多的是各种非线性的分布。

这也说明了激活函数的作用是将线性分布转化为非线性分布,能更逼近我们的真实场景。

神经网络中的激活函数的作用和选择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