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懂得孤独是躲不开的单行道

6,7年前,当我还是个中学生的时候,每当晚上做完作业,看不进书时,都喜欢打开收音机,听着里面主播精选的情歌,或伤感或欢快。主持人和嘉宾讲述自己的生活、故事、还有情感困扰,我静静聆听,就好像看着另一头的世界。多彩、丰富、新鲜,充满了跌宕起伏,还有爱恨离别。

而我总是这样听着,那时候除非放假回老家,不然都用不了电脑,也上不了网。我也会跟着幻想,等我高考结束,上了大学,生活将会怎么样? 没有老师和父母的压迫和管教,可以晚上打球到10点,可以整天玩游戏,可以上完课就出去玩,没有没完没了的作业。那时候学校家里两点一线,上完晚自习回家,起床吃早饭上学,每天就是上课,还有下课,来回的重复。上课自然是听不进去,凭些小聪明可以在考试前赶紧学,上课当然是幻想未来生活的好时间。我是后来转学来到这个县城的,没有从小就一起玩大的朋友,尽管下课和同学们玩耍却终究觉得有些距离。生活没有目标又没有知己,只是一味的幻想以后的日子。那时候已经在学C语言,总有种到了大学就可以整天写代码,写自己的产品和盖茨一战的情怀。

伴随幻想的是孤独啊,每时每刻都是对此刻生活的厌倦,叛逆期的没结束也没有可倾诉的挚友。那时多希望每天可以上网,这样我就可以用社交网络,可以去论坛,可以打网游,这样就能和别人交流,就不会孤独了呀

终于,一阵狂欢后这样的日子结束了。收音机换成了笔记本,没有了作业,想去哪玩去哪玩,我以为孤独的日子就要一去不返了呢。

然而事情似乎不是我所想的。依然有忙不完的事情,依然会看不进书。网游已经索然无味,再也没有心气打球到晚上十点,再也没有那些曾经尽管不是很熟但是能玩的很欢乐的人。论坛刷着总是那些帖子,社交网络刷着刷着全是别人的故事。没有跌宕起伏也没有爱恨离别。

这种感觉什么时候能消失呢。

哦,原来只要闲着都会这样。

自己的世界终究是自己生活,外面的世界只是每个人的精彩的汇集。人和人之间总会有距离,网络终究只是外部信息的载体,而我只能独行。

如今最好,别说来日方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