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模式解析》摘录(13)

    如果要遵循模式的原则和实践,就暗含着必须将对象的使用与对象的构造和管理分开来,各种工厂模式应运而生。

    软件开发的大背景:

    规则:先考虑系统中需要什么,然后再去关注如何创建系统......也就是说,我们应该在确定了对象是什么之后再定义工厂。首先,确定对象是什么,它们如何工作,然后确定如何对其实例化。

    对象应该要么构造、或管理其他对象,要么使用其他对象,而不应该兼而有之。

    “使用对象”与它们使用的对象是解耦的。它们无需知道有什么协作对象,甚至不需要知道可能会有什么对象,这些工作是工厂负责的。同时,工厂只知道它们在创建或者管理哪些对象,而无需知道这些对象如何使用。

    而且,这种方式还为封装创造了更多机会。实现类对“使用对象”完全隐藏了。添加新的实现或者删除一些已有的实现,都不会改变“使用对象”。

    工厂应该既关心使用哪些对象的规则,又需关心如何管理它们的规则,可能包括实例化多少对象,如何共享对象。这使我们能够在工厂中封装所有对象的所有规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