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N2N搭建远程办公环境

阿里云服务器+N2N搭建远程办公环境

修改记录

时间内容
2022-4-8创建

缘起

最近上海的疫情突然变得严重起来,实际上的全城封闭导致很多人需要在家办公,我最近也加入了远程办公的队伍。公司有两台电脑,一台windows 10(办公电脑),一台Ubuntu 16.04(编译服务器),在家使用Ubuntu 20.04办公。家里移动的宽带,属于比较烂的一种。
开始尝试了向日葵和anydesk,免费,傻瓜,短时间内用用还可以,但是长时间用起来,实在是太难受了。 那种生硬的感觉让我浑身不舒服。还是需要尝试使用组网的工具才可以。
同事推荐了ZeroTier, 他们用的效果很好(好像都是电信的宽带),奈何我家的移动宽带,用ZeroTier的时候ping 延时600ms+, 丢包严重,SSH连接以后卡半天才动两下。
后面想起来N2N1,打算尝试一下。折腾了一下,效果挺好,记录一下整个过程。

Windows-192.168.3.10-remote
Ubuntu-192.168.3.11-remote
Ubuntu-192.168.3.12-local

准备

  1. 公网IP及该IP能访问的服务器。 我们家是移动的网络,申请不到公网IP,没办法。恰好阿里云有免费试用一个月的2,先用过再说。理论上,只要有公网IP,将服务器映射到官网,是一样的效果。
  2. 准备不同系统的软件。N2N是github上开源的工具3,需要在自己的系统上编译好才可以。N2N有不同的版本4,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我这里用的是N2N V2版本。
  • Ubuntu系统安装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ntop/n2n.git -b 2.8-stable				#下载源码
sudo apt-get install cmake build-essential libssl-dev 				#安装编译依赖
cd n2n
./autogen.sh
./configure
make && make install		#此处需要以root用户执行,因为默认是安装到/usr/sbin目录的,成功的话,会生成edge和supernode
  • Windows 系统安装
    windows系统上也可以下载github源码3自行编译,但是我windows上没有装cmake等工具,直接选择了使用别人编译好的版本5。下载解压后,里面是编译好的x86/x64版本的可执行程序。
    在windows上,还需要下载一个 N2N GUI,可以方便地进行管理。我使用的n2ngui6是后者,可以选择使用V1还是V2版本的N2N,还可以替换自定义的N2N程序。下载后解压,安装即可。之后会发现网络适配器中多了一个虚拟适配器,这个后面需要用到。

去下载 n2nedgegui 或者 n2nguien: http://www.vpnhosting.cz/n2nguien.exe. (都是vpnhosting.cz 开发, 前者使用SF托管的, 经测试是n2n_v2的, 使用v1版supernode不能通, 后者可以在Advanced里面设置为n2n_v1从而解决问题,如果用n2n_v1请使用后者)

  1. 一些参数(都是假的,按照自己的实际需求填写)
serverip=1.1.1.1		# 服务器地址,需要能够公网访问
serverport=8888		# 服务端口
groupid=mmmm
password=12345	# N2N加密用到的密码

配置服务端

ssh登录阿里云服务器,安装好n2n后,执行如下命令开启服务:

nohup supernode -l $serverport -v &

另外,阿里云的服务器,需要设置安全策略,放行$serverport端口的数据才可以。
配置安全策略

配置Ubuntu客户端

以root用户执行如下命令:

edge -c $groupid -k $password -a 192.168.3.12 -v -l $serverip:$serverport

其中192.168.3.12就是本机地址,后续创建完成以后就可以通过这个地址进行访问。我将本地的Ubuntu地址设置为192.168.3.12, 远端的Ubuntu地址设置为192.168.3.11.

配置Windows客户端

打开已经安装好的n2n gui. 在advanced界面选择V2版本。并填好对应的信息。
选择n2n v2
基本信息
填写完成以后,重启n2n gui,理论上就可以链接成功了,需要检查的话,请参考7中的描述进行check。
n2n gui中自带的edge可能比较老,有可能无法进行连接,可以找到n2n gui的安装位置,将其中的edge、edge2(分别对应V1/V2)替换为自己编译的版本,或者前面下载的版本,替换完成以后,重启n2n gui即可。

验证

这样,192.168.3.10、192.168.3.11、192.168.3.12就可以互相访问了,不论通过SSH、mstsc还是RDP都可以。ping 的时延大概在几十毫秒,对远程办公来说,足够了。
supernode和edge有不同的配置参数,如果有兴趣,可以细致进行学习。

参考文献


  1. P2P网络-n2n穿墙 ↩︎

  2. 阿里云服务器购买 ↩︎

  3. N2N托管地址 ↩︎ ↩︎

  4. N2N版本介绍 ↩︎

  5. 下载N2N-V2.8windows客户端 ↩︎

  6. N2N GUI下载地址 ↩︎

  7. 配置WindowsN2N客户端 ↩︎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首先,n2n是一种虚拟专用网络(VPN)软件,可以将多个计算机连接在一个虚拟局域网(LAN)中。而VBALINK 1.73是一款Game Boy Advance模拟器,可以让用户在计算机上模拟运行GBA游戏。 要实现星之卡比:镜像迷宫远程局域网联机,需要先确保你和你的朋友都安装了VBALINK 1.73模拟器,并且都已经下载了星之卡比:镜像迷宫游戏ROM。 接下来,你们需要在各自的计算机上安装n2n软件,并创建一个虚拟局域网。你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下载并安装n2n软件,在你的计算机和你的朋友的计算机上都进行安装。 2. 启动n2n软件,在“Edge”选项卡中设置本地IP地址和端口,并输入对方的IP地址和端口。 3. 点击“Connect”按钮,连接到对方的计算机。如果连接成功,你们就可以在同一个虚拟局域网中。 4. 启动VBALINK 1.73模拟器,打开星之卡比:镜像迷宫游戏ROM。 5. 在模拟器的“Options”菜单中选择“Emulator”,然后选择“Network”选项卡。 6. 选择“Network Game Boy Advance”选项,并在“IP Address”和“Port”字段中输入你的虚拟局域网IP地址和端口。 7. 让你的朋友进行同样的操作,但是在“IP Address”和“Port”字段中输入他们自己的虚拟局域网IP地址和端口。 8. 现在你们可以开始游戏了。在模拟器的“File”菜单中选择“Link Local”,然后选择“Search for GBA ROMs”。 9. 选择“星之卡比:镜像迷宫”的游戏ROM,并开始游戏。你们现在可以像在同一个局域网中一样玩游戏了。 需要注意的是,n2n软件的性能取决于你和你的朋友的网络连接质量,因此如果你们的网络连接速度较慢,游戏可能会出现延迟或者卡顿的情况。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