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Eclipse CDT 3.10 配置使用

由于CDT仅仅是一个前端编辑器,在我们开始之前,需要配置编译器环境,另外由于CDT没有自带Formatter,所以还需要 Artistic Style 来作为Formatter(for C, C++, C#, and Java Source Code)。要注意的是本文的重点在于CDT的配置,所以假设您的Eclipse 3.20已正确安装配置。

1、配置编译器
考虑到我们需要编译器、调试器等一系列完整的环境,Cygwin和MinGW是不错的选择。Cygwin 是是用于 Windows 的类 UNIX 环境,它包括 GCC 移植以及所有必需的开发工具,包括 automake 和 GNU 调试器(GNU Debugger,GDB)。Cygwin 的备用解决方案是 Minimalist GNU for Windows(MinGW), 该工具是一组可免费获取、自由分发的特定于 Windows 的头文件和导入库,这些头文件和导入库与 GNU 工具集(它们允许您生成不依赖于任何第三方 DLL 的本机 Windows 程序)结合在一起。
这里选择的是MinGW,在 sourceforge下载Windows平台的安装文件(本篇文章写作之时为Version 5.03)。
下载完成后,安装过程选择download and install,当询问Which MinGW Package do you which to install?的时候选择current,然后选择所需安装的组件即可(至少MinGW base tools,g++ compiler,MinGW Make),稍等片刻整个编译调试环境的安装就已完成,可谓非常方便。
我们要做的就是设置一下环境变量,如下(假设MinGW安装在D:/MinGW):
MINGW_HOME = D:/MinGW
CLASSPATH= .;%MINGW_HOME%/lib
path= .;%MINGW_HOME%/bin

此时,在cmd中运行gcc,应当提示"gcc: no input files",这说明环境变量设置正确,否则请检查其设置。

2、CDT的安装
CDT的安装只需注意找对版本号即可,目前对应Eclipse3.20的CDT版本为3.10。下载完成后,将其解压到eclipse目录,覆盖原有的plungins和features目录即可。 CDT3.10的下载地址,选择Windows版本即可。

3、配置Artistic Style
尽管在CDT的配置界面可以看到一个Formatter选项,不过什么都不能选,估计是尚未完成的功能。所以我们只能使用第三方的Formatter来对代码进行格式化。AStyle可 在此下载,将其中的astyle.exe文件解压至任意目录即可(假设为D:/AStyle)。
打开Eclipse,选择run-->external tools-->external tools-->new lunch configuration
在该界面中,填写相应的配置如下
name = Formatter(随便填)
localtion = D:/AStyle/astyle.exe(根据解压AStyle的目录填写)
working directory = ${workspace_loc:/${project_name}}(工作目录,workspace下的当前工程的目录)
arguments = --style=kr --mode=c --indent=tab ${resource_name}  (指定代码的格式化模式,缩进量,以及文件名,具体参见 这里,Options部分)

至此,配置工作已经就绪,让我们新建一个工程试一下
首先新建一个managed c++ project,然后新建一个名为HelloWorld.cpp的源文件
尝试如下Hello World代码
/* HelloWorld.cpp */
#include 
< iostream >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char  str[ 100 =   " Hello World!! " ;
  cout 
<<  str  <<  endl;
}

此时,读者可能已经发现了代码无法运行,不错,想要正常完成编译,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将MinGW/bin下的mingw32-make.exe在同一目录下复制一份并改名为make.exe。不出意外的话此时执行Run as C/C++ Local Application成功完成编译和链接,并执行输出。
注意:我们并没有编写Makefile,因为我们所建的Managed C++ Project已经为我们搞定一切了,方便!

最后,发现在该版本中Indexing很慢的问题依然存在, 详见我的另一Blo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