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诱惑

学计算机做程序员的,哪个都会有一个自己喜欢的编程语言和编程工具,因为我是从C语言开始入门的,所以,我比较喜欢C/C++,包括现在的C#(虽然C#到现在还没有入门呢),这一系的语言都比较接近,语法相通,用法也比较相近,当然,C#跟C/C++差别很大了,但都算是同根生吧!

现在要说的是JAVA,这个从C/C++来的,却跟C/C++离得比较远的语言。JAVA有她自己的特性,从C++里得来大部分语法和功能,去掉了C++里由多个类平行的局面,使得她所有的类都从一个根类:OBJECT派生出来。这样使她少了C++里的多继承和虚继承,容器写起来也比较容易。更主要的是少了指针,多了下标越界检查,多了自动的垃圾收集,这些对于不少人的吸引也是挺大的!

其实,JAVA的诱惑,更在于其跨平台,由于JVM的存在,使得一处编译到处运行成为现实,各平台间只要有相应的JVM,用同一段程序可以在不同操作系统间运行!同时她在WEB方面也有强大的功能,这是C++不能比拟的啊!在B/S架构横行的今天,这个功能的吸引力是最强的哦!比ASP更像编程,比Javascript,VBScript的功能又强得多,生成的代码又很安全,性能也高,这些优点让做WEB的人心情激动啊!

另外,在GUI编程方面,JAVA也有自己的一套,使得她在跟VC,BCB,DELPHI等的抢占桌面编程工具的时候,分得不少分额!开源的盛行,使得JAVA编程有了进一步的发展,做桌面开发的程序员,有很多从C++,Delphi转向了JAVA!

所有的这些,都让人忍不住想一探JAVA的究竟!使得我也想学学JAVA,看看她到底有哪些神奇之处。我已经看了一些东西,都是基础的,到现在还没有机会用用呢,学习语言,只有实践才能进步!从IBM下载了一个ROBOCODE,也许对我学习有用呢!学习学习再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