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失的这些年

从进入公司过后,在公网发文章的机会就少了很多,下班回去后,也很少有兴致写一些技术类型的博客,而其他类型的,没有合适的时机和心情,肯定也不会写的。

这样就成了现在的情况:从上一次写博客到现在,都6年了,这期间无论在公司内网,还是在公网上,包括CSDN和其他地方,都没有写过什么东西。好像去年还是前年有段时间,准备在简书上写东西的,但那也只是写随笔,不是技术文章,且,也没坚持几天就草草结束了。

这次因为要找回CSDN的账号密码,才进来看看的。正好今天下午有空,就翻看了一下以前的随笔。从以前的记录看,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仍然是那个刚出校门时候的样子。习惯没变多少,性格没变多少,财富地位权柄没变多少,世界观也没变多少。而有变化的是年龄增加了,体重增加了,头发减少了,活力减少了。

过了这么多年了,Linux还没怎么入门,平时只用到基本的功能,遇到不懂的就直接上网查。Linux编程也没学习,还是基于之前的知识吃老本。
Java已经学习了,用了,但也只限于在Android开发上,J2EE的没学过,也没做过Web的开发。只做为一种工具使用,并没有深入研究过。

平时工作上用到的东西,我会把它看成一个单纯的工具,用到多少学习多少,没时间深入也懒得深入。

现在工作的内容,和几年前有了比较大的偏差,研究的范围也因为时代的发展技术的推动,而随着业界一起变化。移动端、浏览器、Android、视频、机顶盒、VR、VRGame,这些多多少少都涉猎到一些,参与过一些项目。但自己感觉也没有积累多少技术技能。

因为种种原因,和08、09年的团队中的一群人分散了,看着他们在公司越升越高,感觉和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了。这些年他们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好像只有我还停留在当初分开的地方。感觉在工作环境下,最近5年甚至10年时间,都是可以省略的,缺失的这些年,并不怎么重要。

最大的变化是生活上的变化,从2012年开始,一年一个变化的发生着。2012年认识了她;2013年和她结婚了;2014年我们的孩子到来;2015年小孩能走了,从老家过来和我们生活一段时间;2016年小孩2岁了,桥北的房子装修好,我妈带着小孩过来一起住;2017年小孩上幼儿园,卖房子买房子租房子,一堆事;2018年,也就是今年,娃都上中班了,买的小房子今年到手了;2019年买的大房子交付,到时候会好好装修一下,进去住。如果这个房子的学区没问题了,就会在这个房子里住上至少9年。

一生很长,从小孩长成大人,再青年变成老年,需要经历太多的人、事、物,会有太多的欢乐痛苦磨难挫折。
一生很短,还未体验够无忧的童年,就要面临成长的烦恼,还没挥霍掉青春的资本,就要体会工作的压抑,还没享受成功的体验,就迎来了退休的无措,可能还没有适应退休的悠闲,就要步入永久的沉睡了。

人的一生,不仅有工作,还有生活,不仅为自己,还为家人。工作和生活,不能厚此薄彼。

在网络的世界里,缺失了多少年都没关系,我希望在我以后的日子里,不会在家人身边缺失掉太多的时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