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ICA 在matlab代码实现、运行结果及错误调试方法

FastICA 在matlab代码实现以及运行结果

共享源代码下载地址

在Matlab 2016R环境下的运行方法、运行结果及错误调试方法

  1. 将下载的文件解压缩FastICA_2.5,打开matlab程序,路径切换到文件所在地址
  2. 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 demosig (运行demosig.m文件,生产4*500随机数据备用)
  3. 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 fasticag (运行fasticag.m文件,打开FastICA GUI窗口)
  4. 点击FastICA GUI中“Load data” 并在弹出窗口“Name of the variable”框中输入demosig,结果会出现以下错误提示。

问题分析

错误提示命令行窗口提示 “未定义函数或变量’data’。 出错gui_1c(line 45) if length(size (data))>2 计算UIControl Callback时出错”
问题分析该错误提示在gui_1c.m文件的第45行出现未定义的变量‘data’,查看gui_1c.m源代码对应位置发现,data未定义。
解决办法将源代码中以下三行注释掉
varName = get(he_FastICA_file, ‘String’); %返回句柄为he_FastICA_file的图像窗口的String,即获取变量字符串
command=[‘evalin(’‘base’’,’‘assignin(’’’‘caller’’’’,’’’‘data’’’’,’ varName ‘)’’)’]; %将工作区的varName,赋值给data
eval(command,‘fprintf(’‘Variable not found in MATLAB workspace, data not loaded!\n’’);data=[];’); %将括号内的字符串视为语句并运行,见help -eval
添加一行 data=evalin(‘base’,‘ans’);
修改理由这段代码调用了GUI变量获取工作区的命令,由于Matlab 2016R版本的问题,所以会不兼容,需要修改为意思一样的代码,data=evalin(‘base’,‘ans’)。注意:此时将运行demosig.m文件生成的‘ans’ 赋值给了data, 所以此时不需要在弹出窗口“Name of the variable”框中输入变量名,直接点击load 即可
与您相关如果想处理自己的数据,假设数据变量为X,那么只需要将上述代码中‘ans’修改为‘X’即可,注意:请确保工作区有变量X
  1. 然后依次点击按钮并查看结果Plot data(原始模拟信号) 、Plot whitened (信号混合)、Plot ICs(独立成分) 、Do ICA(信号分离)。

结果展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理论分析资料

致谢

感谢A. Hyvärinen, J. Karhunen, E. Oja 发明该算法,感谢大家的阅读。

  • 4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