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列表的常见方法 学习笔记

python列表的常见方法一共有十种。1、 查找某元素的下标;2、修改特定位置(索引)的元素值;3、插入元素;4、追加元素;5、在列表中追加其他列表;6、删除元素;7、删除某元素在列表的第一个匹配;8、清空列表元素;9、统计元素在列表的数量;10、统计列表中所有元素的数量。

2024-01-02 12:44:29 460

原创 普通函数与函数模板的区别以及调用规则 学习笔记

普通函数可以发生自动类型转换(隐式类型转换,函数模板:自动类型推导不会发生隐式转换 需显示指定类型。普通函数与函数模板的调用规则:1、如果普通函数和函数模板都可以实现,优先调用函数模板;2、可以通过空模板参数列表来强制调用函数模板;3、函数模板可以发生重载;4、如果函数模板可以产生更好的匹配,优先调用函数模板。

2024-01-01 12:22:59 449

原创 c语言二叉树的层次遍历(超详细)学习笔记

完整代码+运行结果 = 值得一看。实现二叉树的层次遍历需要树+队的结合,队是循环队列,那么有单循环队列和双循环队列两种方式进行实现。

2023-12-20 16:47:37 1546

原创 利用虚继承解决菱形继承(钻石继承)的问题 学习笔记

菱形继承中,子类会继承两份数据。利用虚继承解决菱形继承(钻石继承)的问题。此时:数据只有一份,类似静态变量,无论是用子类调用还是父类调用都是共享同一份数据。也可以理解为:不管给哪个赋值都是给同一个变量赋值,所以最后等于后赋的值。底层原理:在虚基类中,继承仅有的一份数据存储于子类,可以通过 虚基类指针访问子类来修改其数据的值,或者 子类对象本身来修改。

2023-12-19 14:43:09 835

原创 C++继承中同名非静态成员与静态成员的处理(学习笔记)

C++中:1.当子类与父类拥有同名的成员时,子类将会隐藏父类中拥有同名的成员。2.子类对象通过加作用域的方式访问被隐藏的父类同名成员。同名静态成员处理方式和同名非静态成员一样,只是有两种方式:通过对象 或者 通过类名 进行访问 再加作用域的方式访问被隐藏的父类同名成员。

2023-12-17 20:31:23 925

原创 c++运算符前置++与后置++的重载的区别 学习笔记

重载

2023-12-13 20:27:45 1161

原创 数据结构-KMP算法 带你悟透KMP(超详细)学习笔记

详细推导+完整代码+运行结果。从下标为1和下标为0两种情况带你悟透KMP算法,看完此篇文章就能让你也可以弄明白和敲出KMP算法了!

2023-12-10 13:42:57 968

原创 数据结构-字符串暴力匹配(超详细)学习笔记

详细推导+完整代码+运行结果 = 值得一看。

2023-12-04 09:42:30 977

原创 c语言后序线索二叉树(超详细)学习笔记

详细推导+完整代码+运行结果 = 值得一看。

2023-11-30 12:16:08 1052

原创 浅说递归的含义及递归的整个过程

递归:递归分为两步,第一步到达函数最深层,第二步原路返回到函数第一层,并返回最终返回值。void类型递归情况特殊,与调用递归函数的位置有关,分为两种情况:1.调用递归函数在前,干事情在后。此情况递归函数分为两步走。2.干事情在前,调用递归函数在后。此情况递归函数只会走第一步。

2023-11-27 16:42:38 435 1

原创 C++对重载函数的绑定次序以及绑定二义性的解释

绑定:确定对重载函数的哪个函数进行调用的过程称为绑定。绑定的优先级次序:1.精确匹配->2.对实参类型向高类型转换后的匹配->3.对实参类型向低类型以及相容类型转换后的匹配

2023-11-25 17:32:59 416

原创 C++常引用的解释

如果引用的对象不是左值,当引用为const时,C++将创建临时变量,让引用指向临时变量。使用常引用时创建临时变量的条件:1.对象的数据类型是正确的,且不是左值,才能创建临时变量。2.对象的数据类型不正确,但可以转化成正确的数据类型。

2023-11-24 15:22:50 326

原创 c语言先序线索二叉树(超详细)学习笔记

详细推导+完整代码+运行结果 = 值得一看。

2023-11-23 15:11:07 994

原创 C语言中序线索二叉树(超详细)学习笔记

详细推导+完整代码+运行结果 = 值得一看。

2023-11-17 17:56:01 166

原创 c语言二叉树的创建与前序、中序、后序遍历(超详细)学习笔记

完整代码+运行结果。初始化二叉树的顺序是前序顺序,然后有三种遍历方式(前序、中序、后序)。看完我的文章一定会懂的。

2023-10-27 15:54:16 4484 6

原创 2的幂问题 cur = (2>>1) & 1 ; cur = ?

">>"运算符与"&"运算符连接数字时,是如何通过二进制进行返回。

2023-10-21 19:18:59 69 1

原创 c++ map容器-插入的四种方法

map容器的四种插入方法的详细介绍。其中:[ ]方式的好处:insert的方式不会替换旧值.用[ ]方式才会替换旧值.非常方便。

2023-10-21 13:03:27 5167 1

原创 visual studio 2022关于multiset、multimap的头文件问题

加入#include 显示 无法打开源文件multiset 是因为multiset只是set的一个特例而已,只需要包含set的头文件即可,使用#include即可。

2023-10-18 14:10:17 86 3

原创 c++c语言使用单链表循环解决出圈(约瑟夫问题)超详细

设有n个人围坐一圈并按顺时针方向从1到n编号,从第1个人开始进行1到m的报数,报数到第个m人,此人出圈,再从他的下一个人重新开始1到m的报数,如此进行下去直到所剩下一人为止。

2023-10-12 14:43:15 1478

原创 c++初识vector存放自定义数据类型 学习笔记

我是在哔哩哔哩黑马程序员中c++课程p187学会的,非常推荐。如过还想要更加了解 vector运用 的 基本知识,可以看看我的另一篇。

2023-10-08 13:17:08 586 1

原创 c++初识vector存放内置数据类型 学习笔记

我是在哔哩哔哩黑马程序员中c++课程p186学会的,课程学习起来个人感觉非常不错,是c++宝藏课程。

2023-10-07 18:20:57 102 1

原创 c语言 数据结构-双链表 学习笔记

双链表(Doubly Linked List)是一种数据结构,它与单链表相似,但每个节点包含两个指向相邻节点的指针,一个指向前一个节点,一个指向后一个节点。因此,双链表可以从前到后或从后到前遍历,可以更方便地在链表中插入和删除节点。

2023-10-03 12:50:31 41

原创 java猜数字测运气游戏 笔记

在 Random(填入数字 X) ,数字若为10 则范围在0~9中随机出现(即头默认为0 尾默认为X-1) 游戏中是1~100,则 Random(100)从0~99 Random(100) + 1 即可 注意:使用Random(数字)后,生成了随机种子。详细介绍可以看看这位大佬所写。系统自动生成一个随机整数(1- 100),然后由玩家输入一个猜测的数字,如果输入数字比生成数大,则会提示“猜大了”;

2023-10-03 11:41:03 123

原创 VS2022中 C++ const char* 类型的实参与char *类型的形参不兼容 学习笔记

解决方法: 在Visual Studio 2022右侧栏 上右击源文件——>“属性”——>“C/C++”——>“语言”,将“符合模式”改为“否”即可。

2023-10-02 16:24:27 1780 3

原创 java编译提示编码GBK的不可映射字符 学习笔记

解决方案:即可。

2023-10-01 19:53:20 61

原创 vs2019~vs2022 c++出现未定义基类、类型重定义 、未定义类型错误 笔记

如 我在写职工管理系统时 定义 基类worker.h 子类 employee.h employee.cpp 子类calss employee 继承了基类(抽象类)class worker。基类(或抽象类)子类。

2023-09-29 14:20:47 1103 1

原创 vs2022、vscode如何快速复制上一行代码 学习笔记

Ctrl + D 将光标指向想复制的那行代码 再按Ctrl + D可直接复制到下一行。Ctrl + X 与Ctrl + D 方法同理 可直接删除光标指向的该行。

2023-09-28 15:49:25 2306

原创 C++文件操作 写文件 读文件 文本文件与二进制文件(超详细)学习笔记

注意:open(const char *_Filename, std::ios_base::openmode _Mode,int _Prot = 64)open(文本路径,打开方式) 既可以写文本的路径 也可以直接写文件名 会默认指向与源文件最近的文件。c++中对文件的操作需要包含头文件 4. ios::trunc 如果文件存在 先删除 再创建。2. ios::out 为写文件而打开文件。1. ios::in为读文件而打开文件。3. ios::ate 初始位置:文件尾。

2023-09-28 13:25:44 816 1

原创 c语言单链表头插法尾插法以及删除结点的操作(超详细) 学习笔记

注意:若是删除多个相同元素data 则将break 删去即可。若是c语言 则需要改变头文件为/#include注意:未考虑到malloc开辟空间错误或者取参数错误所发生的情况。删除操作也默认均成功。

2023-09-23 22:24:38 57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