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附完整源码和文档] 基于JAVA面向对象的学生选课管理系统

摘 要
进入大学的第二次课程设计中,我们小组选择了学生选课管理系统作为我们课程设计的课题,这个系统的主要目的在于利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来实现选课、查阅、删除和修改。主要分为三个模块分别为Student、Course、测试,我们也为这三个模块分别写了相之对应的三个类,依次为Student类、Course类、测试类。以组长为中心,其他组员负责基本的两个基础个类,由组长进行汇总,再做最后的修改、调整、编译、运行。在汇总的过程中,我们遇到很多问题,由于能力有限,纠结了好久该怎么完成这个设计,其中刚开始意见不统一,对类的理解不同,最后通过找别的基础好的同学,得到了一些意见和帮助,最后一致统一意见,进行程序设计。

在设计中,我们通过分工完成每一个模块,并将它们整合起来,完成了这次设计。在设计中我们利用了Eclipse这个平台来修改及实现我们的程序。充分利用了java的面向对象的特点,让我们的程序架构更清晰、系统更加简洁。

关键词: Student;Course;java;Eclipse

一、开发背景
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计算机的使用需求渐增,其中面向对象在程序开发设计上有着很大的作用。现在,许多学校都有自己的选课系统,为了方便学生更好的进行选课,我们利用Java面向对象进行程序设计,我们小组在此背景下开发了这一款学生选课管理系统。

二、需求分析
一个学生选课管理系统,有两个主要的实体(学生、课程),和学生选课、查询课程、删除课程、修改课程功能。课程—课程名,学生—姓名、ID;

实现选课,查询,修改,删除的功能我们放在测试类中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