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ervices

服务在其托管进程的主线程中运行,它既创建自己的线程,也在单独的进程中运行(除非另行指定)。 这意味着,如果服务将执行任何 CPU 密集型工作或阻止性操作(例如 MP3 播放或联网),则应在服务内创建新线程来完成这项工作。通过使用单独的线程,可以降低发生“应用无响应”(ANR) 错误的风险,而应用的主线程仍可继续专注于运行用户与 Activity 之间的交互。

使用服务还是线程?

简单地说,服务是一种即使用户未与应用交互,但它仍可以在后台运行的组件。 因此,您应仅在必要时才创建服务。如需在主线程外部执行工作,不过只是在用户正在与应用交互时才有此需要,则应创建新线程而非服务。 例如,如果您只是想在 Activity 运行的同时播放一些音乐,则可在 onCreate() 中创建线程,在 onStart() 中启动线程,然后在 onStop() 中停止线程。您还可以考虑使用 AsyncTask 或HandlerThread,而非传统的Thread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