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X与Windows下TensorFlow的安装与升级

前几天得知TensorFlow 1.0版本发布了,又一个偶然的机会,知道了国内第一本关于TensorFlow的中文书籍——《TensorFlow实战》,所以买来打算跟着书本学习,这篇文章是为了记录我安装TensorFlow时遇到的问题。

书中使用的TensorFlow版本是1.0.0,默认使用Python3.5作为Python基础版本。

由于我之前Mac上安装过0.9版本的TensorFlow,Python版本是2.7,所以爱折腾的我把0.9升级成1.0:

pip install --upgrade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tensorflow/mac/cpu/tensorflow-1.0.0-py2-none-any.whl

等待执行完之后,来看看有没有升级成功: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hello = tf.constant('Hello, TensorFlow!')
sess = tf.Session()
print(sess.run(hello))
a = tf.constant(10)
b = tf.constant(32)
print(sess.run(a + b))
print(tf.__version__)

可以看到控制台输出:

Hello, TensorFlow!
42
1.0.0

很好,安装没问题,也成功升级到1.0.0版本了。

但是我的Python版本仍是2.7,为了与书中保持一致,又折腾着下了Python版本为3.6的Anaconda3,安装完之后,将系统的环境变量改成Anaconda3的bin目录,接着按照上面同样的方法安装TensorFlow,用同样的代码进行验证安装是否成功,以下是控制台的输出:

b'Hello, TensorFlow!'
42
1.0.0

嗯,也没有问题。

现在说说安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1. 在Mac的终端输入pip安装命令后,一直在连接服务器,最后报连接不上(明明前一天升级Python2.7中TensorFlow时还能成功呢)。在浏览器中输入链接地址也无法访问,所以我在另一台Windows系统的电脑上打开链接地址,将文件下载下来,再拷贝到Mac上进行安装。
  2. 安装过程中报setuptools版本过低,通过pip install -upgrade --ignore-installed setuptools 解决,重新执行安装命令,安装成功。

得知在Windows上也能安装TensorFlow,所以又决定折腾一把,首先我下载了Python3.6版本的Anaconda,下载速度非常缓慢,几十KB,等待许久,安装完之后,开始准备安装TensorFlow:

pip install --upgrade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tensorflow/windows/gpu/tensorflow_gpu-0.12.0rc1-cp35-cp35m-win_amd64.whl

报错:

tensorflow_gpu-0.12.0rc1-cp35-cp35m-win_amd64.whl is not a supported wheel on this platform.

百度一番,是Python版本不兼容,Windows上安装TensorFlow要求Python必须是3.5,这就很奇怪了,在Mac上Python3.6能够安装TensorFlow,在Windows上则不行,没办法,又折腾去找了个Python3.5的Anaconda,同样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下载完成,安装完Anaconda之后,输入之前的安装命令进行安装,安装完成之后,让我们运行一段代码验证下:

b'Hello, TensorFlow!'
42
0.12.0-rc1

疑问:用Mac和Windows打开TensorFlow的网站不一样。用Mac打开的网站上面,进入Installing TensorFlow on Windows之后,里面给出的安装命令是安装1.0.0版本的,但是将链接复制出来浏览器打开,页面报错NoSuchKeyThe specified key does not exist ,所以用这个链接安装不了。用Windows打开TensorFlow网站,不但风格与用Mac看到的不一样,就连安装命令中给出的链接也不一样,这里是0.12版本的,我是按照这个链接进行安装的0.12版本。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