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快速反弹,请别乐观!

?

老股民声明:这里是深度套牢者抱团取暖的地方。由于我本人的失误,致使很多老朋友进入深度套牢的尴尬。所以,从去年十一月份开始,我只对因我而套进去的人及在这里的老朋友们说,和他人一概没关系,我的思维仅限于此。

老股民特别说明:本人以及这里的老朋友们满仓持有、深度套牢于银行股。我的所有涂鸦纯属自娱自乐与寻求心理安慰的结果。

老股民提醒:本博特点以价值投资为主题,没能力高抛低吸,也没能力把握波段,投资收益的对标只是指数的增长率,目标是长期战胜指数。所以,可能并不适合你。

同时,在银行股大幅度上涨以后,我不支持新来的朋友据此买入银行股进行投资。希望你能明白,投资于银行股的最佳机会已失去!我在准备卖出呢,我不希望你为我的卖出抬轿子。

?

?

?

半年多来,连续的上涨太多,为了我们安心的持有,适当的下跌调整很有必要。

虽然我满仓,但还是觉得下跌并不过瘾。为了给前期空仓的朋友有个进入的机会,最好能破3000点。

?

今天我继续偷懒,还是说一句话:假如快速反弹,请别乐观!

逻辑:快速反弹并不意味着买盘强劲,更多的可能意味着长线资金的想出局。

?

八月份开始的下跌,很显然,是去年年末进入的资金在退出。而且,连续的下跌,已触发大小非的卖点。

当然,在我看来,假如没有未来几天的快速反弹,那么我对于自己市值的创历史新高依然信心满满。

所以,我希望继续下跌,但,是慢慢下跌,小阴小阳,缩量下跌。

?

对于我们这些价值投资者来说,需要的时间,由时间的推移来支撑股价的上涨。

?

?

附件:七月份货币供应继续快速增长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在看空者眼里,七月份的信贷增幅大幅度降低意味着货币政策的收紧,在崇尚货币政策是股市晴雨表的人们眼里,如此信贷增长大幅度下跌就意味着行情的结束。在我看来,七月份的信贷增长依然强劲,并不存在信贷紧缩迹象。

而且,我还是坚持这个观点:一般来说,在未来的两三年内,我们的货币政策(适度宽松)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有的,只不过是那些“专家学者”的“见风就是雨”罢了。

就因为,我们的宏观经济一时半会儿还不能稳定健康的发展。

?

货币供应持续加快。20097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57.3万亿元,同比增长28.42%,增幅比上年末高10.6个百分点,比上月末低0.03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19.59万亿元,同比增长26.37%,比上月末高1.6个百分点;市场货币流通量(M0)余额为3.42万亿元,同比增长11.59%1-7月份净投放现金25亿元,同比少投放541亿元。

贷款余额继续增长。7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8.1万亿元,同比增长33.9%,增幅比上年末高15.17个百分点,比上月末低0.54个百分点。1-7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7.73万亿元,同比多增4.89万亿元。当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3559亿元。从分部门情况看:居民户贷款增加236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47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887亿元。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1193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581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509亿元;票据融资减少1982亿元。7月末金融机构外汇贷款余额为3064亿美元,同比增长12.33%,当月外汇各项贷款增加110亿美元。

※看起来好像七月份的信贷增长并不多,仅仅为3559亿元,但考虑到七月份减少的银行业内部循环的票据融资额1982亿元,其实际信贷增长是5541亿元。其信贷增长并不低,已经大大的超过了去年的月平均额。

再反过来说,不要说下半年的信贷会继续增长,就算是下半年并不增长今年的信贷增长也已经很厉害了;在不考虑坏帐拨备提高的情况下,就算是下半年信贷不增长今年整个银行业的经营业绩也不会降低多少,对于浦发民生兴业来说,今年的经营业绩的增长是没什么悬念的。

?

本外币并表后,7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40.19万亿元,同比增长32.58%1-7月本外币各项贷款增加8.15万亿元,同比多增5.05万亿元。当月新增本外币各项贷款4312亿元。

人民币存款继续增加。7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57.03万亿元,同比增长28.54%,增幅比上年末高8.81个百分点,比上月末低0.47个百分点。1-7月份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10.38万亿元,同比多增4.95万亿元。当月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3993亿元。从分部门情况看:居民户存款减少192亿元;非金融性公司存款增加243亿元;财政存款增加3736亿元。非金融性公司存款中,企业存款减少450亿元。7月末外汇各项存款余额2075亿美元,同比增长12.21%,当月外汇各项存款减少7亿美元。

※在这里,我注意到在当月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3993亿元情况下,其中居民户存款减少192亿元,企业存款减少450亿元,意味着存在着储蓄搬家、企业存款或者说贷款搬家的情况存在,在进入股市。当然,也有可能这些资金是冲着一级市场去的。

?

本外币并表后,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58.45万亿元,同比增长28.08%1-7月本外币各项存款增加10.48万亿元,同比多增4.96万亿元。当月新增本外币各项存款3948亿元。

银行间市场人民币交易活跃,市场利率上升。20097月份银行间市场人民币交易累计成交13.02万亿元,日均成交5661亿元,日均成交同比增长40.4%,同比多成交1629亿元。

7月份月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1.32%,比上月高0.4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1.37个百分点;质押式债券回购月加权平均利率1.35%,比上月高0.4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1.41个百分点。(完)

上网时间:2009-8-11 11:31:00

※在这里,我注意到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在逐渐提高,意味着银行业的获利能力在逐渐提高。

?

?

附件:证监会连放三只基金

来源: 东方早报

※这个股票型基金批复获得发行的问题,就可以从这个侧面了解证监会对于目前大盘的态度。

?

公募基金 开始“风吹草动”式减仓,来自监管层的态度却值得玩味。在新基金暂停批文两周之后,证监会近期一口气放行三只指数基金。

昨日,景顺长城能源基建股票型基金正式获得批文,该基金是国内第一只投资于能源和基建相关产业的双主题基金。同日,华宝兴业基金公司也宣布,该公司首只指数型基金产品——华宝兴业中证100指数基金已获得证监会批文,将于近日发行。

此外,上周五,早报记者从南方基金得到消息,南方中证500指数基金已获核准,将于近日发行。该基金不但是国内首只中证500指数基金,也是今年以来获得批准的首只中小盘指数基金,是市场为数不多的跨市场中小盘指数基金。市场人士认为,以南方基金的发行能力,该基金将给市场注入较多增量资金。

这是新基金批文连续两周不见踪影后的集体“亮相”。此前,市场曾传,由于指数飞涨引发监管担忧,暂缓指数基金审批。

A股市场六连阴后,证监会暂停审批指数基金的传闻,更是被市场视作大跌的“元凶”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对大跌的另一“元凶”——货币政策微调传闻,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央行三部委高官上周五集体表态,当前宏观政策取向不会改变,将继续保证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指出,国家三部委高官集体亮相维稳,特别提到股市的稳定健康发展。这表明,政策偏暖的色彩并未改变,股市依然将享受政策红利。

作为A股市场的直接监管者,中国证监会势必也会作出“姿势”。上周末放行基金“一对多”专户理财的同时,上述三只新基金的连续获批,无疑释放了态度鲜明的政策信号。

“一对多”专户理财的实施细则出台,可引导中国百万元级别以上富翁们入场。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