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幕已经结束060105

序幕已经结束060105

  在《圣诞的礼物()》,我说:“从某个角度上说,多空力量对比已经发生质的转化,大盘正在拉开长期走牛的序幕。”接这个话题,现在可以说,序幕已经结束,大盘正在走牛。

  由于我没有精湛的技术分析能力,也没有深厚的经济、金融和证券方面的知识背景,更没有直达政府或上市公司的提前消息,所以我采用的是综合分析方法。从博弈的角度说,我认为股市的实战思维分析对象就是政府、主力、上市公司和散户,所以我常常把股市的博弈称为四方游戏。现在谁在做空股市?我看最主要是被吓怕了、套怕了的散户和一些主力(特别是实力不强的大户)。多数主力和几乎所有QFII都在做多,更不用说政府了,那么你会选择站在哪一边呢?
  现在媒体上恐惧新老划断的议论很多,但也有不少人在惋惜好公司都到海外上市,担心A股被边缘化,难道这两种观点不矛盾吗?你会站在哪一边?我看重要的是先看一看政府会站在哪一边,主力会站在哪一边!

  06年买什么?绝大多数人都在挤往能源股,但事情往往会出人意外,虽然能源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但在06年很可能反而不是个重要问题。我认为06年的 3G 概念股将会吹响冲锋的号角,我相信,未来 3G 技术将会象互联网一样,再次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商贸方式,甚至思维方式。如果用生物进化论来比喻,互联网可以说是完善了全身神经,生物进化到了哺乳动物,而 3G 技术将完善了大脑的进化,是神经元的进化,而不是神经纤维的进化。昨天我已经试探性追高买入200000063,虽然被套,但不到33元我是不会出货的。

时间

证券号

买入价

股数

卖出时间

卖出价

51209

600020

5.95

1900

 

 

51223

600500

4.07

1100

 

 

60104

s000063

29.78

2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