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 barplot函数基本用法

条形图(bar chart)是用宽度相同的条形的高度或长短来表示数据多少的图形。它主要用来展示不同分类(横轴)下某个数值型变量(纵轴)的取值。在实际中,条形图主要有简单条形图,组合条形图和堆叠条形图。

在R语言的基础包中可以使用barplot()函数来绘制条形图。

R语言中barplot()函数的基本语法格式如下:

barplot(height, names.arg = NULL, beside = FALSE,

horiz = FALSE, density = NULL, angle = 45,

col = NULL, border = par("fg"),

main = NULL, sub = NULL, xlab = NULL, ylab = NULL,

xlim = NULL, ylim = NULL,las=NULL ...)

主要参数的含义如下:

height:向量或矩阵,用来构成条形图中各条的数值。

names.arg:位于条低端的文字标签。

beside: 逻辑值,为FALSE时绘制堆叠图,为TRUE时绘制分组图。

horiz: 逻辑值,为FALSE时,绘制垂直条形图,为TRUE时绘制水平条形图。

density:一个向量值。当指定该值时,条将以斜线填充。即每英寸斜线的密度。

angle:以逆时针方向给出的阴影线的角度。默认为45度。

col:条的填充色。

border:条的边框颜色,如设置为TRUE时,边框颜色将于阴影线的颜色相同。

main:用于指定绘图的主标题。

sub:用于指定绘图的次标题。

xlab, ylab :用于指定x轴和y轴的标签。

xlim, ylim:分别用于指定x轴和y轴的取值范围。

las:las默认是NULL,代表横轴标签都是横着书写,纵轴的标签竖着书写;las=1代表横轴纵轴标签都是横着书写;las=2,代表横轴标签都是竖着书写,纵轴的标签横着书写;las=3,代表横轴纵轴标签都是竖着书写.

 

举一个示例:

math <- c(78, 92, 89, 61, 95)
names<-c("小刚", "小明", "小花", "小芳", "小丽")
barplot(math,names.arg=names,border="green",main="绩",
col=c("red","orange","lightblue","yellow","lightgreen"))

 绘图如下:

  • 8
    点赞
  • 10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