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中报错 Invalid bound statement (not found)的解决方法

Spring拥有自己的Mapper批量扫描器类,用于扫描Mapper代理借口。这个Mapper批量扫描器类,会从mapper包中扫描mapper接口,自动创建代理对象并且在Spring容器中注入。
这里遵循的规范是让XXXMapper.java和mapper映射文件名保持一致,且在一个目录内。
当使用MyEclipse时这样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当使用IDEA时,就会报 Invalid bound statement (not found)的错误

原因:
IDEA的maven项目中,默认源代码目录下的xml等资源文件并不会在编译的时候一块打包进classes文件夹,而是直接舍弃掉。
如果使用的是Eclipse,Eclipse的src目录下的xml等资源文件在编译的时候会自动打包进输出到classes文件夹。Hibernate和Spring有时会将配置文件放置在src目录下,编译后要一块打包进classes文件夹,所以存在着需要将xml等资源文件放置在源代码目录下的需求

解决方法:
在Maven项目的pom文件build标签下插入如下:

<resources>  
  <resource>  
    <directory>src/main/java</directory>  
    <includes>  
      <include>**/*.xml</include>  
    </includes>  
  </resource>  
</resources>  

这样就可以在IDEA中将映射文件与接口放在同一包下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